微软发布Window 7 Beta测试版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目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09大展上,微软的CEO Steve Ballmer正式发布了下一代Windows 7的Beta测试版。这个测试版首先会供给微软TechNet的订户,本星期五以后开始对公众开放。虽然还只是测试版,Ballmer表示,“希望所有Windows用户都安装一份”。

      目前看来,Windows 7的主要新技术只有Multi-Touch触摸屏技术一项,类似于iPhone的触摸屏技术。对应Vista的开发耗时五六年,这次Windows 7的开发可谓神速(微软标准的“神速”)。Ballmer在CES的主题演讲中没有一次提到“Vista”,看来微软也在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换掉Vista。Ballmer还提到,未来微软会开发一款支持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Windows。所以,微软像是把Windows 7当作Vista的改错、替代版,而不是一个重大的升级版。

从Vista的开发经历来看,PC操作系统已经变得过于复杂、功能繁多,其复杂程度已经开始超出一个软件公司,甚至像微软这样的大型技术公司,的开发能力。我个人认为,未来的PC操作系统应该向更简单,而不是更复杂发展,把部分功能转移到浏览器,使浏览器变成一个小型的操作系统,然后把大量的应用程序从PC上转移到互联网上。所以,从Window 7开始,微软应该给Windows瘦身,使它变得更小、更快、更可靠。

 

弯曲评论相关文章:

微软公布Windows 7的正式名字: Windows 7

迎接云计算的浪潮

微软和谷歌的决胜战场-云计算(Computing Cloud)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微软发布Window 7 Beta测试版”有1个回复

  1. lurker0 于 2009-01-21 6:39 上午

    不知道WIndows7 是不是和传说中的一样基于MinWIn,还是以Vista作为代码基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