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苏宁”,Circuit City倒下了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美国第二大电器销售商,Circuit City,于2009年1月16日正式宣布结束其在美国所有567家店铺的营业,开始破产清算。同时,其网站www.circuitcity.com也不再经营业务。

      Circity City(简称CC,股票代码NYSE:C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首府里士满,公司成立于1949年,在美国经营567家实体店铺,有34000雇员,在美国电气销售商排行榜上,位居Best Buy(简称BB,进入中国叫百思买,股票代码NYSE:BBY,财富五百强公司)之后名列第二。

      2008年,CC向弗吉尼亚东部法院申请进入破产保护。之后的日子里,生意并没有起色。金融危机之后其经营环境更是恶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苦苦支撑后,CC终于在1月16日宣布破产清算。根据其网站的公告,其所有的美国店铺在这个周末(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开始清仓甩卖,甩卖活动可能延续到3月份为止,所得收入用于偿还债务。清仓期间卖出的商品不能再被退回商店。但在1月17日前购买的商品还可以在两周内退回。

      CC在加拿大的店铺的经营不受影响。该公司在加拿大有765家店铺,3000多名雇员。

      分析家认为,CC经营不善是一方面,其公司长期处在不上不下的位置也导致了今天的尴尬。前面的领头羊百思买一直在扩大优势,其服务和高利润模式运作颇为成功;而后面象沃尔玛这样的公司一再蚕食电器市场,其低价策略给CC带来很大的威胁。经济危机下,客源向两头流动,CC的关门也不足为奇了。只是这次大家都在想,这次经济危机还要如何洗牌零售业,谁是下一个CC呢?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