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价值爬到100亿美元了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image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一家来自俄罗斯的技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提出向Facebook投资2亿美元购买其优先股(preferred stock),按照优先股总价值100亿美元占有股份。该投资公司还将购买1亿到1.5亿的普通股,按照总普通股市值65亿美元估价。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是否做出了回应,也还不清楚DST公司是否谋求一个Facebook董事会成员职位来作为投资要求。

      100亿美元这个价值已经离微软2008年年初购买Facebook股份时,给该公司的估价不远了。当时微软决定战略投资Facebook,用2亿4000万美元的高价买下Facebook 1.6%的优先股。照此计算,Facebook的市值高达150亿美元。当时可谓群情踊跃,纷纷认为,Facebook成为下一个谷歌看来是挡不住了。不过同时期几次Facebook高管私人股票交易表明,Facebook公司当时的市值也就在50亿美元以下,只是微软为了防止Google入主Facebook而决定溢价购买,钱多烧得荒。如果Facebook此次接受DST投资并给一个董事会成员位置,我们大概可以知道这个座位的价格了:2亿美元。

      对Facebook投资与估值最关键的因素是Facebook的营收额。据其内部估算,2009年该公司营收可以达到4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对外一直宣称可以达到5.5亿美元,也许这家俄罗斯公司更看好后面这个数字。Facebook有效的利用了其非上市公司的地位,对于相关的质询,该公司的答复很直接:“Facebook是一家私有公司,因此作为公司基本策略,我们不对外公开我们的财务细节,也不回应有关的传言和推测。”

 

弯曲评论相关文章:

改变互联网的15组年轻人

Facebook到底值多少钱?

Facebook用户隐私保护急待改善

Facebook上的温总理

Facebook上的比尔盖茨

李嘉诚再向facebook注资四千万美元

谷歌高管纷纷倒戈–投向Facebook

Facebook美国用户增长趋缓:审美疲劳?

社交网络简史

Facebook要推出即时通信服务

Facebook上用假ID?可能进监狱!

Google, Facebook争抢毕业生,工资大涨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