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 。清华 。忽悠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8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郎咸平 。清华 。忽悠”有62个回复

  1. billy 于 2010-08-18 7:57 上午

    郎在数年前(2006年)…上海衡山路的酒吧(百度)门口…与一时尚性感女郎拥抱而行…当时我还小小的尾行了一段…近距离观看郎大炮直到其进入保时捷….

  2. ikewu83 于 2010-08-18 9:32 上午

    这个人我很欣赏,因为他不仅说话理论性强,而且非常Political Correct,他说:“我最讨厌什么GDP,又增长了10%以上,我最关心人民生活水平有没有提高”,这句话是200%的Political Correct,完全符合总书记的和谐的理论。

  3. HJ 于 2010-08-18 12:37 下午

    发现问题永远比解决问题容易…

  4. 一凡 于 2010-08-18 4:10 下午

    如果郎咸平是忽悠,那么其他人就是大忽悠了

    如果说忽悠是一种技术的话,关键看忽悠的人,有没有实际相符的内容在里面。就算“被忽悠瘸”,我希望是被老郎忽悠,而不是其他“砖家”

  5. OLDSTONE 于 2010-08-18 4:11 下午

    楼上的兄台,不发现如何谈解决,况且在今天大宋有多少人为民而谈发现???

  6. guoke 于 2010-08-18 5:24 下午

    据讲出场费20万一小时

  7. Apple 于 2010-08-18 8:24 下午

    相当的扯淡,很懂心理学,很会忽悠.

  8. long 于 2010-08-19 1:17 上午

    部分人是迎合领导
    一部分人是迎合大众
    仅上~

  9. hh 于 2010-08-19 3:59 上午

    老郎的分析还是比其他人到位,只是这几年说话越来越夸张了

    一个体制外的人靠给大家分析问题混了这么多年,不但没砸招牌,反而越挣越多,这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个人的本事,不是几句毫无技术含量的谩骂可以抹杀的

  10. an.liu 于 2010-08-19 5:34 上午

    完整看完了
    第一次看他视频
    失望
    一无根之人

  11. an.liu 于 2010-08-19 5:39 上午

    说的东西基本应该没错,也许很多话没法说透吧。

  12. 悠悠南风 于 2010-08-19 7:15 上午

    说忽悠的同学,请明确指出哪些不是事实,哪些对事件的解读有问题。

    我想知道真相,谢谢。

  13. C 于 2010-08-19 11:58 上午

    其提到台湾、菲律宾、泰国、印尼、马来这五地的民主失败倒确实有待

  14. liizuu 于 2010-08-20 1:04 上午

    郎教授 作为公司治理方面的专家,在前几年做了不少关于大宋公司的分析,也发现很多侵吞国有资产,变相MBO的案例。随着知名度的提高,近年来他逐渐更多的对大宋的宏观经济、法律体系、证券金融体系、房地产作了很多评论。他经常讲的一些例子包括:巴比娃娃(阐述大宋处于价值链的底端)、Prada和阿纳苏(广告行业本质)、Zara(时装业的本质)等等,有一定的启发性。他好像对大辽比较仇视,最近频繁对于转基因、高盛事件、铁矿石事件发表评论,宣传大辽阴谋论。

    另一方面,他写了很多书,可能他的学生执笔的。赚了很多的钱。。。。。感觉最近他越来越商业化了。。。。

  15. ttylinux 于 2010-08-21 5:16 下午

    究竟应该相信哪一个经济学家说的话?都不要信,信自己,然后,我自己还要去读一大堆经济学的书,然后,我还要自己去找数据(而且找的官方数据,真实性,历年来,好像,都有待考证。),然后分析,然后,我才得出我自己的结论。然后,我自己得出的结论和分析,是否是正确的,还不一定——–于是,我经过了上面的一系列过程,我还是计算机人员了吗,我都快成了搞经济研究的了——那么,我该去听那个经济学家的呢———–最终,我是不听了,有时候,就看一下,觉得貌似有道理的,就阅读一下他的文章。

  16. sixshot 于 2010-08-24 2:46 上午

    他的论文应用率很高啊

  17. vivi 于 2010-08-24 2:52 上午

    笔者主要从事金融理论研究,在一些国外的金融财务论文中常常看到Larry H. P. Lang 的名字,后来才知道是郎咸平先生。出于好奇,本人对郎咸平在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刊物上的研究成果做了简单的统计,结果令人惊讶,仅仅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全世界经济类排名第一),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经济类排名第三),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类排名第一),《Journal of Finance》(金融类排名第二)等四本学术期刊上郎先生就发表了17篇学术论文(附录列出了每篇论文的题目),内容涉及财务,内幕交易,企业行为,股权结构,公司控制等诸多方面。据统计,他在金融类期刊综合引用率第一的《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面就一共发表了9篇论文

  18. hh 于 2010-08-24 6:16 上午

    2003年3月,香港中文大学和长江商学院合聘郎咸平为教授。
    在香港中文大学的历史上,合聘教授屈指可数,有前例可循的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和数学系的泰斗丘成桐。郎咸平享此殊荣,令人赞叹。但在内地,此时的他仍处于一场场经济辩论的峰口。
    如人们所知,第一场辩论始于2001年。当时,中国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之一——德隆国际战略投资公司被认为是国内最经营有方的一家公司。而郎咸平出于专业敏感,由德隆系3家上市公司入手,在耗时数月的抽丝剥茧后得出结论:这是一场制造资金黑洞的前奏!
    随后,他发表《德隆系:“类家族企业”中国模式》,在这篇文章和其后的多次公开场合中,他指出德隆公司扩张过度,正在滑向崩溃垮台的边缘。当时,他告知千万股民的一句话是:“你们高息借给德隆系的钱,是拿不回来的!”
    他的观点当然遭到报复性反击,德隆系有众多大牌的拥护者和支持者,这些经济学人或主动或被动,纷纷发难。到了后来,批驳郎咸平和赞美德隆的文章,已是郎咸平文章和演讲的上百倍。2003年,德隆把这些批驳文章汇集成《德隆事件的反思》,作为对郎咸平的一记重拳。同时,相关的上市公司辟谣,指责郎咸平打压股市,祸害股民。为了让公众明白自己初衷,郎咸平发表了简短声明,称自己所发表的结论基于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
    2004年4月中旬,被称为“民营巨人”以及“太大而不可能倒下”的德隆陷入僵局,同年夏,当债权人要求德隆偿还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贷款时,有人叹息:郎咸平3年前向德隆开炮时,如果监管部门能够及时制止德隆扩张,如果金融机构不再借钱给德隆,也许不会出现后来的大悲剧。
    可惜,历史没有假设。回想2001年,除了股指由历史高位节节下跌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景,就是郎咸平批驳德隆系,苦口婆心地劝中小投资者警惕德隆的圈钱计划。也是自那时起,“郎监管”的美誉开始在民间流传。
    德隆灰飞烟灭之后,郎咸平对于国内MBO(管理层收购)的连续轰击,直接引发了至今余波未平的关于国企改制、管理层收购的大辩论。这样的辩论也促使国资委在2004年8月至11月,对21个省市的国企改革和产权转让进行了调查和督察。2004年12月,国资委严令叫停大型国企MBO的同时,对中小国企实行管理层收购严格限定先决条件。
    在国企产权改革大讨论期间,郎咸平质疑的焦点对准TCL、海尔和格林柯尔。尤其猛烈抨击格林柯尔“掌门”顾雏军席卷国有资产的伎俩。
    “有人问我是否和被批评的企业有仇,我想这是误会了。”郎咸平说,“我的贡献只是用数据说话,用道德利剑挥砍企业家,不是我的专业。研究要遵循学术的通用标准,和喜欢或讨厌无关。”

  19. michael 于 2010-08-24 7:49 下午

    郎 是中式教育下的烂学生
    到西方教育下,一举变为天才学生的典范。

  20. droplet 于 2010-08-24 9:07 下午

    扯淡都能是天才,只能说大家太迷信西方的那一套了,或者是太崇拜了,这是自卑的心理。

  21. 理客 于 2010-08-24 9:22 下午

    家有黄金,外有戥子,天上不会随便掉馅饼,按照事务本身的基本原理去深入分析,自然会有自己的观点,当然,在现实世界,正确的未必就是最终结果,还有繁多或者强大的外部势力的影响,比如美元问题,按正确的逻辑,毫无疑问,美元必须崩盘,但是因为目前地球是在美国控制下,那么所以目前肯定很难崩盘,而将来的事,多久能怎么样,难说了,如果基于历史规律,中国本土秦始皇的故事起起落落不知多少次了,美帝衰落,只是早晚和快慢的事,人类文明的历史虽然不长,但也有些年头了,一些基本规律还是可以有较大的可信度的

  22. 陈怀临 于 2010-08-24 10:23 下午

    咔咔。。。最近接触不少大宋精英。发现不少大宋精英(从内心深处)都喜欢美国的文化和蓝天, while在美国的华人天天盼着海归。。。

    大家分析一哈,为啥捏?

  23. egg 于 2010-08-24 11:02 下午

    这是围城

  24. ABCD 于 2010-08-25 12:24 上午

    因为七八年前的天朝不像现在这么令人绝望,而海外华人都还活在七八年前。

    不了解的去Google搜情绪稳定,然后看时光隧道,看看最近这么多年大家情绪稳定多了多少。

  25. 理客 于 2010-08-25 2:10 上午

    欧美是好,喜欢也合理,但这些好属于在欧美的人,大陆不好,可无数大陆人必须生活在大陆这个家,个人可以通过努力在喜欢的欧美文化和蓝天下生活,在没有多代后的彻底融合前,在我们心里,拿什么去为国家和民族自豪?或者我们都已经到国际主义的层次,民族和国家已经在我们的胸怀里已经太小?

  26. ABCD 于 2010-08-25 9:26 下午

    民族和国家都捏在diang妈手里,跟屁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大家的自豪感已经足够多了,三鹿奶,地沟油,大地震,泥石流,哪个在国际上拿出来不是吓人一跳的。大家缺的不是自豪感,是安全感。

  27. ABCD2 于 2010-08-25 11:43 下午

    真的很羡慕理客,并非讽刺,的确羡慕你心中还有民族或国家自豪感。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找回这样的感觉,唉,我现在心中最多的是没有安全感。

  28. 理客 于 2010-08-26 1:09 上午

    是出国规避还是在这块地挣扎努力?很多很多失望,但还是相信,也许需要几代人,但只要在努力改进,也许很难说多块或多慢,从1840到WENGE的苦难都过来了,只要还是中国人,就没办法不想去努力去堂堂正正的公平正义的站起来,能不让这些悲剧继续,还得靠自己的努力奋争

  29. spike 于 2010-08-26 3:19 上午

    “中国人民是压不垮的”,那天听新闻联播读一篇人民日报的社论里面这样的说辞,突然觉得很悲哀,战争年代这样的口号很有力量,但是和平年代这句冠冕堂皇的话由官方的喉舌喊出来,那潜台词就是“这个国家的人民大众还有很多油水没有压榨出来,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剥削”。。。

    可怜的中国劳苦大众。。。

  30. NIHAO 于 2010-08-26 3:21 上午

    现在美帝要是打进来,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自愿上阵,呵呵。

  31. allen 于 2010-09-13 1:24 上午

    美帝进来我引路

  32. 美? 于 2010-09-13 3:26 上午

    美帝来了的话自愿上阵的一定很多很多,O(∩_∩)O

  33. 理客 于 2010-09-13 5:08 上午

    如果中国人比阿富汗人还孬种,那也真是该死了,活着啥劲呢

  34. NIHAO 于 2010-09-13 6:30 上午

    命是自己的,干嘛要为别人卖?

  35. NIHAO 于 2010-09-13 6:31 上午

    会32楼:我赞同你的说法,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就如某人说的,中国人口都,TG当然也多了,但是比例是小的嘛。

  36. 理客 于 2010-09-13 7:12 上午

    所以美国大兵不都是大傻逼,因为非傻逼部分是看着美国ZF的银子去的,傻逼部分是被美国TG洗脑洗的,TG害人匪浅,把一些美国大兵给傻逼了,希望TG继续努力,把美国大兵都傻逼了,那时候聪明的中国人肯定能赚大把的银子,傻逼美国兵来抢,就说你找让你来抢的美国精逼ZZ要去,到这抢是不讲道理的,大兵因为都被傻逼了,所以八国联军就都会去找自己的TG ZF要去了

  37. NIHAO 于 2010-09-13 7:39 上午

    因为美国没有那么多TG忽悠,再加上美国大兵心里明白,所以美国政府没办法,只好掏银子以利诱之了:)。真正傻逼的应该是那些不要钱去打仗的,但是貌似美国大兵都不属于此列。最傻逼的是,忽悠别人去打仗卖命的傻逼。

  38. GZQ 于 2010-09-13 7:44 上午

    我们这里很多人的理想就是移民,对共XX用脚投票,嘿嘿

  39. 理客 于 2010-09-13 9:21 上午

    所以美国当兵的都是穷人,多给他们钱,他们一般逻辑是要投诚,美国ZF不应该因此就有什么叛国卖国什么的,只怪自己出钱少了

  40. Panabit 于 2010-09-13 7:12 下午

    貌似非强制服兵役国家当兵的都是穷人居多,呵呵。

  41. 瞎扯 于 2010-09-13 7:17 下午

    阿富汗人不孬种,不过活成那死样子不如死了算了。

  42. 瞎扯 于 2010-09-13 7:28 下午

    “咔咔。。。最近接触不少大宋精英。发现不少大宋精英(从内心深处)都喜欢美国的文化和蓝天, while在美国的华人天天盼着海归。。。”

    盼着海归的都是拿了卡入了籍有点小钱又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有钱有关系的不用盼,想回就回想海就海。

    不难理解,国内捞钱机会多,人口太多了,基础太弱了,起点太低了。(现在还好点了,以前随便从美国台湾copy一个国内还没起来的产业就能发财)。

    所以,精英个P,全tm是为了一个钱字。国内国外,已经没啥有理想的中国人了。

  43. 瞎扯 于 2010-09-13 7:41 下午

    sorry,有点偏激了。捞钱发财,本无可厚非。

  44. 陈怀临 于 2010-09-13 7:47 下午

    没关系。偏激才说明心不老:-)。

  45. 过客 于 2010-09-14 12:49 上午

    陈老师挺单纯的,郎咸平和电视台为了收视率什么危言耸听、什么生猛谈什么,对错先不提,出场费一小时10、20万,跑场子吃嘴饭现在是个生意。不白掰呼的。

  46. 理客 于 2010-09-14 12:55 上午

    看来熬过百年屈辱的前人咋不孬种得都死了呢,免得150步的后人诅咒和耻笑

  47. 瞎扯 于 2010-09-14 8:22 上午

    说句不好听的,自戊戌以来,中国人在每次历史的大选择面前都选了一条错误的道路。不是诅咒也不是耻笑,历史就是历史。

    至于伊斯兰教这种反现代文明的东西,个人觉的就是个毒瘤,早切早好。

  48. 理客 于 2010-09-14 1:08 下午

    中国的大清以来长时间的封闭确实让中国人蠢了两百年,醒的速度似乎让很多人太不满意,可历史没有时光隧道,没法让现在的聪明人回去就是英雄改变历史,那现在的历史大选择应该是什么?活着的人应该怎么选择才是正确的道路?
    把伊斯兰教做成毒瘤做早切是否就是历史大选择正正确的道路?

  49. 陈怀临 于 2010-09-14 2:09 下午

    其实晚清是很开明的。清华学堂和京师大学堂似乎都是老佛爷的政绩?:-)。

  50. 高飞 于 2010-09-14 3:05 下午

    这里要纠正一下首席。。。。

    京师大学堂是光绪变法的政绩,是戊戌变法后仅有的没被老佛爷和荣禄干掉的成果。。。

    清华学堂是1911年建立的,宣统辛亥年,老佛爷尸骨早朽。当然,如果考虑庚子赔款退款的因素,那庚子赔款和辛丑条约的确和老佛爷“政绩”有关。。。。呵呵。

  51. 过客 于 2010-09-14 5:56 下午

    要是真开明早就明治维新了:(

  52. 陈怀临 于 2010-09-14 8:42 下午

    其实武昌的那个小兵不乱开枪,现在说不定有皇室,大家都留着辫子,经济早上去了。阿拉江西人觉得:一个国家要么是宗教立国,要么有皇室。否则没得凝聚力。。。(另外,我总觉得武昌起义与孙首席关系不大:–))

  53. 过客 于 2010-09-15 12:01 上午

    历史的大潮和民意,在这些大风大浪面前,个人都是渺小的,影响不了大局,只有顺应大势。是民众选择了历史,到了今天

  54. 理客 于 2010-09-15 2:13 上午

    从某个角度看,老百姓都是大傻瓜,好人忽悠好,坏人忽悠坏,比如二战的德日,中国的WENGE,罪孽是一个枭雄搞得还是老百姓被忽悠着一起搞得。但长久和广泛的来看,道胜于魔,也是百姓的选择

  55. aaa 于 2010-09-15 3:27 上午

    to 47,不知道伊斯兰教怎么反文明,怎么您了,起码人家的教义是向善不是杀人放火,美国不去抢别人石油人家过的比谁都滋润,中国人全信钱信权力原来是现代文明。。好吧,我们的国家会继续文明的

  56. 瞎扯 于 2010-09-15 3:33 上午

    “群众本身在思想上总是迟钝的,在感觉上也总是迟钝的”!(Einstein)。但要防忽悠,关键在于1. 保证媒体不受约束,让各种观点可以发声,辩论;2.一个受约束的政府,选举的意义并不在于选优,而在于纠错。3.法制保证1和2。 另外军队要国家化,“军人无大脑,脊柱就够了”(也是老爱说的,呵呵)

    悲观来看,目前的世界,后进国家想追赶先进国家是越来越难了。资源有限,哪能让所有人都过上好日子?比如,俄罗斯各项指标我看是都好于大宋(至少不差),发展了10来年,和先进国家还是差距很大。

  57. 瞎扯 于 2010-09-15 3:37 上午

    to 55: 伊斯兰教怎么反现代文明,你自己去搜索吧,我懒得再花时间给您解释了。你不认同也没关系。

    我从来没说我国有啥现代文明,您别看花了眼。

  58. 理客 于 2010-09-15 5:26 上午

    其实基督教历史上也是严重反现代文明的,只是宗教改革了,伊斯兰教的问题,不全是本身的问题,也有外界负责的ZZ因素,要不要给伊斯兰教自我改革的时间?
    媒体总是在一定程度上被控制,有自己的倾向性,媒体的自由度一定是受限和受控的,否则普通民众很容易激动,把事做过,只是要把握好程度

  59. 瞎扯 于 2010-09-15 7:09 上午

    穆斯林国家除了有油的,都是混的比较惨的国家,甚至一些有油的也不咋样。这不是没原因的。要不要自我改革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不过就目前的伊斯兰教义,我看悬。

    媒体有倾向性很正常,只要多元化,不是一种倾向就好。

    至于媒体的自由可以到什么程度,可以去读读宪法第一修正案和1971年的世纪大案。

    最后,建立公民社会,任重道远

    句号

  60. 理客 于 2010-09-15 7:41 上午

    MZ好的国家,国内多元;但国际上,无论MZ还是非MZ国家,都自私毕现,各为其主,大体一个倾向,哪管更多真实和他人死活,不同类的国家才不同

  61. 帅云霓 于 2010-09-16 12:12 上午

    同意理客,再大的苦难都可以受,都比1840以来和1937年12月发生的事情强

  62. 过客 于 2010-09-16 12:36 上午

    9.18就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