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 。中美汇率 。狼烟四起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3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郎咸平 。中美汇率 。狼烟四起”有14个回复

  1. 过客 于 2010-10-10 9:55 下午

    对,学习德国是比较对路的。美元贬值,会给美国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解决 不了就业问题,奥巴马的民主党不太擅经济

  2. guoke 于 2010-10-11 4:53 下午

    不用对郎那么…..看看陈至志武的背景

  3. bugggg 于 2010-10-11 6:01 下午

    to 过客

    看看历史33年怎么最终走出大萧条的–美元贬值42%

    实在不行看看80年代末90年代初 美元对日元

  4. 过客 于 2010-10-11 6:47 下午

    前几天看公司的力量,罗斯福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主要手法是政府投资干预经济,类似4万亿的效果,至于货币贬值通货膨胀那时不是主动的货币调整政策有意为之吧,而是经济大萧条后的滞胀结果;

    美国现在做的贬值举动要说对比的,是尼克松的主动贬值,马上招来的美国长期的通货膨胀—-转谢国忠语,所以黄金价格、汽油等猛涨,这些都是以美元计价的。

    人民币升值,日本不想看见吗,他可是对中国顺差,顺差会大幅度减少的。

  5. hah 于 2010-10-11 6:55 下午

    这次这个嘉宾牛B,以前都是狼老头自己在侃大山。别人都插不上嘴。这次这个嘉宾抢了老狼头的风头了哈哈哈。

  6. 过客 于 2010-10-11 6:56 下午

    认错确实是罗斯福确实是有意让美元贬值了。

    罗斯福新政的内容:

    ①整顿财政金融体系:银行休业整顿,恢复银行的信用,这是一种应急性措施,旨在迅速稳定金融资本市场。真正具有改革性意义的措施则是通货膨胀的货币政策和赤字财政政策,它实际上是凯恩斯货币理论的具体实践。这一货币政策的推行必然是宣布美元贬值。美元贬值可以提高美国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从而刺激出口,带动国内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有利地促进美国国内公共工程事业的发展。庞大的工程开支,来自于政府的财政干预,部分开支就是美元贬值造成通货膨胀所得。但是由于美国的世界经济霸主地位,美元贬值必然加剧其它各国的经济困难,推迟了他们的经济复兴。

    ②加强对工业的计划指导。中心措施是通过工业复兴法,其目的在于防止盲目竞争引起生产过剩。但并未触及企业的所有制。其中有关工资标准和工作日时数的规定,则起了扩大消费、提高生活水平、缓解社会矛盾的作用。

    ③调整农业的政策。实际上是政府通过奖励补偿等手段来压缩农业产量,调整农业生产结构。这样有利于稳定农产品[22.50 -2.34%]价格,改善农业生产环境,利于环境保护。国家收购农产品等措施则起了国家监督调节经济的作用。

    ④推行“以工代赈”。兴办公共工程等系列措施,实际上通过扩大内需来刺激生产发展,起到了调节生产与消费矛盾的作用,同时由国家调节再分配。

  7. 过客 于 2010-10-11 6:56 下午

    香港《大公报》14日刊文说,这是“罗斯福新政”的复制版。罗斯福的做法虽然此后被诸多国家借鉴应用过,并取得一定成效,但奥巴马给当前美国经济也开出这样一剂“过时药方”,要想取得预期效果的前景却极度不乐观。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在威斯康星州米尔沃基市出席庆祝美国劳工节活动时公布了大规模交通基础设施更新及扩建计划,期望在促进经济复苏的同时能确保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

      根据该计划,美国将在6年内重建15万英里公路、建设及维护4000英里铁路、修复或重建150英里机场跑道,并安装下一代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以缩短飞行时间,减少航班延误现象,这一交通基础设施更新及扩建计划初期投资约为500亿美元,但白宫并未公布整个计划周期投资总额。

      很显然,这是上个世纪初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罗斯福新政”的奥巴马复制版本。在1933年春天,当时的美国罗斯福政府曾制定了旨在整顿工业的《全国产业复兴法》,其主要内容之一就是以工代赈,即用政府大规模投资公共工程的方式来弥补私人投资的急剧下降,并同时解决部分就业问题。

      罗斯福这种利用大规模投资基础建设来防止经济“萎缩”的成功做法,虽然此后被诸多国家的政府在不同时期借鉴应用过,并取得过一定的成效,但是奥巴马给当前的美国经济也开出这样一剂“过时药方”,要想取得预期效果的前景却极度不乐观。

      按照该计划,能够直接受益的行业无非是水泥、钢铁、建筑等传统产业,这些产业在美国早已属于夕阳产业,且在国际同行业竞争力比较中也并不具备比较优势,因此产业政策学说中常见的“扶植国内相关产业以增强国内企业国际竞争力”理由,在奥巴马政府此次的大规模基建计划中找不到生存的“土壤”。

      当年罗斯福新政中大规模投资建设基础交通设施的好处之一,就是将美国的国内大市场用一张运输成本极低的交通网连接起来,并间接促成了美国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时代和经济的环境已经今非昔比,美国近乎饱和的公路运输体系和已经盛极而衰的汽车产业已经不存在“经济深挖掘潜力”,目前其交通运输业中少有的几个“洪荒领域”之一就是高速铁路项目,但美国企业在高铁产业中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产品链条都是空白,要想用“价廉物美、技术成熟”的标准在美国实施高速铁路建设,最大的受益者肯定不会是美国企业。

      其实在2009年初签署的《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中,奥巴马政府将改进基础设施作为刺激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内容就已经公布,这次表示的将先期投入500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消息在当时就已成型,这次奥巴马在庆祝劳工节活动上“旧事重提”,“画饼充饥”式的安抚政治选票意味颇浓。(李云峥)

  8. bugggg 于 2010-10-11 7:31 下午

    to 过客

    罗斯福那些都扯淡 没任何效率 最终走出困境
    是美元贬值42% 立即走出衰退

  9. bugggg 于 2010-10-11 7:35 下午

    to 过客

    好好 看看新闻类似bloomberg的 g7 g20基本达成一致了 rmb升值 这两天日本财长法国财长都表态了

  10. michael 于 2010-10-11 10:11 下午

    自己的货币不贬值,就让别人的货币升值,效果一样,尤其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11. 过客 于 2010-10-12 9:57 下午

    凤凰卫视资讯台正在讨论货币战争问题。里面左边那位,也提到当年比日本升值的事件,导致全球经济大萧条。这是不止一个专家的给出的结论了。

  12. bugggg 于 2010-10-13 3:55 上午

    日本升值导致全球经济大萧条??
    日元80年代末升值 90年代全球经济大萧条?

  13. yunhaid 于 2010-10-14 12:05 上午

    1.人民币今年至少升值5%
    2.中国政府会对出口企业减税3%
    3.今年不会加息,明年反而会减息
    4.当人民币升值超过5%,国外资本会抛售人民币,人民币从而进入贬值通道。
    5.明年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将持续贬值15%->20%
    6.明年中国政府将会拿出部分外汇储备注资给国内银行
    7.明年中国政府将会大幅度删减财政预算,至少删减20%预算。
    8.明年中国政府将会推动大规模下乡消费运动

  14. yunhaid 于 2010-10-19 6:02 下午

    3.今年不会加息,明年反而会减息
    预言失效,因为央行已经决定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