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拒绝剥离3Leaf科技资产。奥巴马最后拍板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陈怀临注:下面是一个转载的报道;来自Reuters的报道为:Huawei resisting calls to divest 3Leaf。其他相关英文报道可参阅 Government panel may urge Huawei-3Leaf veto。来自高性能计算HPCWire的一些报道摘要如下:An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transfer between a 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s-equipment maker and a Silicon Valley-based IT company could have serious implications for national and economic security. Last May, China’s Huawei Technologies Co. purchased the assets of bankrupted 3Leaf Systems for $2 million. 3Leaf’s I/O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enables multiple x86-based systems to be transformed into a powerful supercomputer.3Leaf was a player in the HPC space, but despite its innovative technology, the company eventually succombed to the economic downturn. Now a government panel is reviewing the cross-border deal and could recommend that President Obama veto it.】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做出决定,认为华为应当剥除它在去年5月份收购的小型科技公司3Leaf Systems,否则委员会将建议美国总统下令删除这起收购。

美国总统不需要按照委员会建议行事。报道引述华为美国公司负责政府事务的副总裁普卢默(Bill Plummer)说,华为已经决定在总统那里试试运气。普卢默说,对这次审查高度尊重,公司愿意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的、可望减轻部分官员担忧的国家安全 协议;退出和剥离将会损害我们的品牌和声誉。

3Leaf是一家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创业企业,所创立的技术允许不同计算机组一起运作,成为 一台更强大的机器。华为起初没有披露这桩200万美元的收购,因为它认为自己只是收购了知识产权之类的部分资产,并聘请了3Leaf公司的15名员工,没 有必要披露。但五角大楼官员知悉这起交易后采取罕见措施,要求华为事后申请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

(10个打分, 平均:4.40 / 5)

雁过留声

“华为拒绝剥离3Leaf科技资产。奥巴马最后拍板”有60个回复

  1. 陈怀临 于 2011-02-16 7:07 下午

    彭德怀说过:靠几个洋枪洋炮就能从广州整到塘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但,中国企业,除了了Costco,Walmut的东西,到底如何博弈。。。

    胡锦涛刚送了这么多的订单。美国政府还这样。基本上是欺人太甚。。。。。。

    一个鸟3leaf的技术就能扯到HPC和国家安全。简直是天方夜谭。难道这些脑残的家伙不知道最近的一次高性能计算的第1和第3都是在中国?

  2. 吴朱华 于 2011-02-16 7:16 下午

    支持华为,事在人为

  3. kevin 于 2011-02-16 8:00 下午

    估计是给脸色看吧

  4. kevin 于 2011-02-16 8:12 下午

    2million的收购都要报总统,我要是总统得拍桌子骂人了。

  5. cc 于 2011-02-16 8:14 下午

    从这里可以看到美国人还是很防范我们的。

  6. Technology-and-I 于 2011-02-16 8:45 下午

    但是请试着反过来思考一下:Hum….
    1. From LZ then 彭德怀/James van Fleet all appeared…甘岭战役.
    2. If there’s a president kevin得拍桌子骂人?了.
    3.行军到鸭绿江大桥过桥的时候,我们就唱歌了,唱了两首歌。一个就是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个歌,还有一个就是再见吧妈妈,别难过莫悲伤,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就是离开祖国了,唱这两个歌。

    事在人为….

  7. 过客 于 2011-02-16 9:07 下午

    美国的政治就是金钱政治,这个局面是几个被收买的议员搞的。硬碰硬,华为还需要借此打好宣传关,可以参照谷歌的做法

  8. 陈怀临 于 2011-02-16 9:19 下午

    现实证明,在重大基础产业,例如高端芯片,操作系统等等。必须投入力量,全部自研。利用拿来主义2.0,站在Open Source的肩膀上。没有哪个政府能封杀Open Source吧?

  9. Technology-and-I 于 2011-02-16 9:30 下午

    没有办法的事情…这是中国特色,

    Well, 站在Open Source的肩膀上
    then Open Source 站在 who 的肩膀上?
    -Mr.德 的肩膀上! (事在人为…)

    ZF只提及与国际接轨 want to see Mr.赛 of the international. And搞些功夫堵塞了-Mr.德.

  10. Tech 于 2011-02-16 9:31 下午

    请问陈首席,操作系统方面,中国的软件企业能不能出来一个样板,分一点汤喝喝,对普通用户免费,对企业用户收费,对政府用户开发特殊版(相当于定制开发政府版,号召政府为了国家安全,审查微软的合法性和垄断性),做个五年,然后去创业板,交给资本去做大。

  11. Tech 于 2011-02-16 9:34 下午

    满足基本的用户使用,即是通信、股票、文档、网页浏览,企业用户交点加盟费就行了,游戏的部分交给游戏厂商,再说了部分企业不鼓励游戏,所以这部分就推给游戏厂商自己去适应去。由于是免费版,所以网络安全厂商就让现在这几家去PK好了。

  12. zeroflag 于 2011-02-16 10:21 下午

    楼上的,那么做没戏。政府、企业的用户都是windows用户,迁移到Linux平台上问题多多,就一个文档兼容性就搞死一堆人。更别提使用习惯改不过来造成的一系列麻烦,售后就等着累死吧,用户的IT人员也等着被骂死吧。

    记得05年左右,为了扶植国产软件,政府采购了一大批金山WPS作为办公软件,结果因为不能很好的兼容office,最后又从微软买的office。从那开始WPS才全面努力兼容office,到了今天WPS对office文档兼容性竟然好于office(个人体会),但是由于部分使用习惯的原因,还是不能彻底占领政府市场。

  13. ber 于 2011-02-16 11:12 下午

    我有一个问题,据其他文章称,一般这种事都是私了。虽然私了华为也不会有便宜占,但公开矛盾后会有好处吗?抑或是谁会主张公开矛盾?

  14. 瞎扯 于 2011-02-16 11:43 下午

    不明白现实怎么证明了。很多没高端芯片,操作系统的国家的人民,活的不也好好的。

    高端芯片别想了,制造业太弱了。攒个龙芯连中端都算不上。

    山寨OS,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15. perisea 于 2011-02-17 12:10 上午

    杯弓蛇影

  16. netsitter 于 2011-02-17 12:32 上午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17. z3326 于 2011-02-17 12:48 上午

    如果Obama拒绝,那就摆明不是什么鸟安全,就是不。2M也不是什么大钱,可以彻底暴露小样的嘴脸

  18. KISS 于 2011-02-17 2:27 上午

    3Leaf才卖2M,hw威武啊,技术是走ScaleMP一个路线吧?用刀片/小服务器虚拟出大机器。这可是要和IBM开干了。。。。。。

    Sam大叔有点怪哈,专利是公开的技术,影响国家安全怎么都说不过去啊。

  19. Tweets that mention 华为拒绝剥离3Leaf科技资产。奥巴马最后拍板 : 弯曲评论 -- Topsy.com 于 2011-02-17 4:01 上午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泥陆, 鹅老大. 鹅老大 said: 华为拒绝剥离3Leaf科技资产。奥巴马最后拍板 http://ff.im/-ydOLL [...]

  20. DreamDreams 于 2011-02-17 4:39 上午

    13楼啊,你说的人民就跟自己没本事在公司混一样,不裁员的时候没问题,一裁员你就看出区别了。

  21. byapple 于 2011-02-17 5:10 上午

    US只喜欢像上海通用这样的官僚买办企业,像华为这样的灭在萌芽阶段是必需的。

  22. soft 于 2011-02-17 6:17 上午

    首席对国产软件的情况可能有所不知?国家支持了多年的基础软件,从os、dbms、中间件到office。大多是从开源的东西改起来的。至今也没有明显的成效。个人认为不以市场的需求为主导,靠干喊自主、安全是起不到实际效果的。何况做这些所谓国产软件的人也是普通人,万一在再出几个骗国家钱不干正事的,国家那点钱还不够这些人糟蹋的。

  23. Ray 于 2011-02-17 8:12 上午

    只是以我党一向韬光养晦的策略;必要时候,喀嚓,华为的利益是可以牺牲的

  24. Lucifer 于 2011-02-17 9:58 上午

    3Leaf’s I/O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enables multiple x86-based systems to be transformed into a powerful supercomputer.

    看到I/O虚拟化解决方案将x86系统转化为超级计算机这点比较有意思……怎么做得到呢,难以理解,有人能提供点资料否

  25. kevin 于 2011-02-17 12:54 下午

    商务部回应华为赴美投资受挫 希望审批透明
    1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针对华为在美国投资遭受挫折的事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希望美方能够增强审批的透明度,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的待遇。

      姚坚表示,中国企业在美国进行投资活动的过程中,有多起案例都表明美国以安全审查为由拒绝了中国公司的赴美投资。目前备受关注的华为在美投资受挫,就是因为其收购行为被指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风险,而被要求接受严密审查并剥除收购。

      姚坚表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是下一步加速发展的趋势,希望美国这样的一些安全审查能够在透明、公平对待各国企业的范围内进行。

      华为在2010年5月以2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旧金山湾区技术开发商3Leaf Systems的资产,但美国国防部去年11月要求华为补交资料以供审查。2011年2月11日,负责审查交易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做出决定,认为华为应当剥除收购的这家科技公司。面对这种遭遇,华为已明确拒绝该要求,目前在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最终决定。

      此外,华为最近起诉了摩托罗拉的一个子公司,它的诉求是以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为由诉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的。姚坚就此表示,中国企业在投资活动中按照法律,维护自己在知识产权、保护商业保密方面的权益,是中国企业日渐成熟,按照国际规范运作的表现。

      最后,姚坚再次呼吁,希望美国的安全审查法律法规能够公平的对待,无论是中国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要一视同仁的对待,一视同仁的对待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采取透明的、可预见的程序来进行。

  26. 张俊杰 于 2011-02-17 3:02 下午

    这个机构是参议院的?
    美国的机构也是要找些事儿证明自己存在的理由。
    不过还是相信华为能够通过的。

  27. KISS 于 2011-02-17 4:12 下午

    @Lucifer
    Supercomputer是市场术语。
    3Leaf等的做法是在IB或者QPI上开辟专用通道,由软件维护缓存一致性和统一的地址空间,将cluster的机器转换成ccNUMA,也就是software-based ccNUMA,不过叫虚拟化流行一点。

    这个做得最NB的还是以色列的ScaleMP,你可以看看他们的wp.

  28. dcoder 于 2011-02-17 5:47 下午

    现实证明,在重大基础产业,例如高端芯片,操作系统等等。必须投入力量,全部自研。利用拿来主义2.0,站在Open Source的肩膀上。没有哪个政府能封杀Open Source吧?
    ————-严重同意。

  29. 晃晃悠悠 于 2011-02-17 6:08 下午

    没有自己的东西,始终是要受制于人。

  30. Lucifer 于 2011-02-17 7:37 下午

    @KISS 应该是IB,QPI上自己有一套ccNUMA。如果是这样,这个说法倒是和I/O虚拟化关系不大。方法很有趣,比起传统的cluster确实是更贴近分布式操作系统了

  31. 瞎扯 于 2011-02-17 8:28 下午

    20楼,顺着你公司的比喻,虽然可能不恰当。

    一个公司一个领域通常就一两个top的chief,其他也就打打杂。资质不够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该裁还是被裁,就算你比其他打杂的牛那么一点。何况你还一直满心愤懑,和chief勾心斗角着,不裁你裁谁?

    不如另辟蹊径或者和chief修好,不过,chief的职位总是有限的。

  32. ber 于 2011-02-17 10:10 下午

    小国和大国的生存方式是不一样的。这么大的国土和人口,是不会有小国那种置身事外的可能的,人家总是会防着备着,换我们也是一样。不挣脱牢笼,就会被越限越死。

    再提一遍13楼的问题,华为公开矛盾有什么好处?或者是谁主张?请教内情。

  33. ymote 于 2011-02-17 10:58 下午

    小石头不注意都能绊你一下,还怎么混下去,2M搞不定基本什么都搞不定了,一定是鱼死网破了,想想Sprint

  34. 过客 于 2011-02-18 12:21 上午

    倔劲上来了,顶上了,不知道是好是坏啊,还是忍气吞声好呢

  35. Technology-and-I 于 2011-02-18 1:27 下午

    逆向分析….奥巴马的最后拍板:

    1.我们这个会议只谈政治….不谈技术,不谈(鸟3leaf+鱼);

    1.1 华为公司….公开的矛盾…what’s 华为Identity是..a).中国的上市公司、b).国有企业、c).民营企业; If for c). 我,奥巴马, 是会一视同仁的对待 agree and let go.
    BUT for a). & b). please read BIS-EAR of DoC regulations. Or further DDTC-ITAR.

    So 华为 Just for a tiny….$2M都搞不定了..And 要我,奥巴马最后拍板…基本上是欺我,奥巴马…太甚…一定是鱼死网破了 (see Fish & Wildlife Department of each State… So go to see State of Calif. not Federal)

    This is a minnow case… Show me where are the Shark & Whale.

    2.不是杯弓蛇影….是
    “Here hasn’t 300 Oz. Silver 不是黄金。”

    3. “不会水的人被水淹死的很少,海里江里甚至河里淹死的都是那些水性非常不错的。”

    哈哈哈….

  36. 华龙 于 2011-02-19 12:32 上午

    当时和思科打官司,最后和解,最大的目的是不想落下坏名声;
    这次也一样,万一承认了,后任何收购,合作都有案例了;

  37. kevin 于 2011-02-19 2:26 上午

    没那么简单。。。上次确实被人抓住balls了。。。

  38. 俺怎么看不懂呢? 于 2011-02-19 2:59 上午

    Technolog and I 的评论始终很有风格。 但为什我怎么看不懂呢? 中英混杂也就罢了, 省略号用的太多,思维跳动大 隐含过于丰富, 不光这一篇, 其他评论也一样。

  39. 理客 于 2011-02-19 3:04 上午

    涉及到立国根本的经济就就是你死我活的战场,没有这个balls,还有那个balls,本质就不是一个balls表面那么简单的事,剥下MZ ZY正义公平的金玉其外,里面都包有败絮和垃圾,人类自私的本质,在国家之间…,自己的孩子自己疼,不说了,都懂的

  40. hh 于 2011-02-19 5:09 上午

    像中国这种国家,不是想不做chief就可以不做的,除非你停止发展,自废武功,把自己的水平降到印度之下并且以立法的形式保证这个界限可以持续,否则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现chiefu都会把你的所有行为和争chief联系上

  41. 无厘 于 2011-02-19 7:07 上午

    华为痿了,在人家的地盘抢钱不容易呀:
    Huawei Ends Bid to Win U.S. Approval for 3Leaf Deal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748703407304576154121951088478.html

  42. 过客 于 2011-02-19 8:18 上午

    能不能钱不要,人留下。反正那也黄了

  43. 理客 于 2011-02-19 8:28 上午

    枪软抢钱犯法,枪硬抢钱白拿,丛林法则,实力相当才有资格坐下谈公平,人类算文明的历史其实不长,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长生不老还在神话科幻里,谁敢说老大永远强挺?谁能一直微笑?真急了的时候谁还在乎啥无耻不要脸。按照佛教理论,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堵别人的路也是在堵自己的路,能整死别人就也能被别人整死,所以佛教行善,幻想理想的众生万物平等

  44. I and Tech 于 2011-02-19 1:34 下午

    华为…’心想不妥’于是又在此插上牌子写着”此地无银300两呀”….
    奥巴马一直微笑 and 说.. “I’m not seeing any 300两银呀”

    但是….”解铃还是系铃人”

    Otherwise, 莫成掩耳盗铃人.. when the bell RING loudest…

    不说了,都懂的 (thank you to 理客 for cut n paste your word)。

  45. 理客 于 2011-02-19 2:00 下午

    微笑的魅力不仅仅在表面的淡定,如拿破仑所言,如果没有背后的大枪支撑,表面的微笑除了体现貌似的大将风度,还是内部虚弱无奈大厦强撑的一种遮羞手段,用本山大叔的微笑包袱,是笑比哭都难看

  46. 醒客 于 2011-02-20 4:12 上午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雄文《大国争霸》。以长跑为例,

    1. 作为第二名,被第一名处处干扰压制是非常危险的。在背后偷着笑的是第三名第四名。

    2。作为第一名,如果把最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干扰压制别人上,自己又怎么可能跑得更快。

  47. 理客 于 2011-02-20 4:27 上午

    这个问题数千年前中国哲学已经做过深入的研究探讨,按照中国哲学,正解是以第一实力,做第二位置。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做事做人的努力境界是以出世人,做入世事。美国人没有历史,以及东西方文化本质上的差异,美国人可能永远不懂这里的微妙,西方人里能真正懂一点中国哲学的,可能会从英国人开始。当然,别说西方人,即使现在的中国人,在经历数百年低潮压抑和文化ge ming后,还有几个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

  48. jebtang 于 2011-02-20 7:52 上午

    @Lucifer

    3leafsystems is using the HT protocol to connect the all system to make a single image. All of their system are based on AMD now, not clear how HuaWei can adopt their technology. As the latest new, HuaWei already pull back.

    You can see more detail in the HT website.http://www.hypertransport.org/

  49. Lucifer 于 2011-02-20 10:53 上午

    谢谢,HT的detail就没必要看了

  50. 奥巴马的最后拍板 于 2011-02-20 11:10 上午

    If you’re not the lead dog… all your views from now on….ARE THE SAME ???

    Technology-and-I knows that…Also one word only.

  51. Technology-and-I 于 2011-02-20 2:50 下午

    I copy.. YES… “one word” only…..

    but which word?

    作为第一名 & 第二名,就没必要看在背后偷着笑的是第三名第四名…..
    奥巴马一直微笑 and 说;第二,三,四名。 作为第一名又怎么都会 cares about你们的的所有行为和争义…联系上说(别人..可能跑得更快)。”I might leave on a jet plane…”

    Also,微笑着偷看了”背后的大枪的支撑的支撑..”…这个N支撑就可能….德先生 (不可能可能赛先生)。

    but which word? Hum….

  52. Technology-and-I 于 2011-02-20 2:54 下午

    这个N+1的支撑就是….德先生 (不可能是赛先生)。

    I’ll say the “one” word later.

  53. 理客 于 2011-02-20 4:10 下午

    没有大棒,胡萝卜还有多大用?可谁又敢给大棒永远硬下去提供保险?AIG?
    河东河西的变化在历史长河中是常事,历史虽是马后炮,可不看历史,是马失前蹄
    微不微笑,历史都在那里

  54. zeroflag 于 2011-02-20 9:12 下午

    华为已经认怂了,又一次重大挫败呀。中国企业进美国,比美国企业进中国难多了,就这还好意思说中国贸易保护?

  55. kevin 于 2011-02-20 10:17 下午

    奥黑也应该给点甜头,散财胡刚刚给了那几千亿

  56. playmud 于 2011-02-20 10:55 下午

    这就是中国政府sb种种的一个体现,岁币换不来任何东西。

  57. yunhaid 于 2011-02-21 1:00 上午

    I and Tech的评论风格真不敢苟同,你老人家还是少发表评论吧,看的比较累。不仅中英文杂在一起,而且思维有点乱.

  58. 奥巴马的最后拍板 于 2011-02-21 12:18 下午

    Thank you to yunhaid
    I and ‘I and Tech’的评论风格 you guys真是不敢苟同… We see the door.

    We’ve decided just quit, 老人家还是不来发表任何评论了…

  59. hanf 于 2011-03-05 7:46 上午

    什么时候中国可以反过来对MD这么干呢?
    很是憧憬啊~~
    不过话说回来,这件事中MD其实是处于守势

  60. 一条虫 于 2011-03-05 11:37 上午

    不把自己人当人就只有亏得份。两国相争只有全力制衡才有平等利益。想单方面从洋人那里讨残羹冷炙只有自讨没趣。无论是去给人家建高铁,还是想单方面进入美国市场,还是给人家的国债里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