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希望在于少年–从宋辽研发年龄调查谈起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近日,《弯曲评论》做了一起宋辽国的研发年龄调查。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非常谢谢。下面是统计数据的图表。

从统计数据可以发现,大宋研发主要落在25-30的年轻人的肩膀上。大辽的研发主力其实基本上是在35-45之间。 30-35都算年轻的,估计也就刚做过1,2个大项目。【当然,这主要还是在通信,系统,芯片领域。互联网方面估计辽国也比较年轻】

一线战壕里,大宋研发与大辽研发的年龄diff基本上是10岁。

一代人的区别。

换言之,当大辽的研发在第一个工作,开始coding的时候,大宋的研发在学平面几何,或者立体几何,和著名的剩余价值理论。。。。。。估计有的人还在整两个小狗AB两地跑,什么时候碰头等题目。。。。。。

从获取的数据,能得到的Hypothesis:

1. 年轻就是希望:

25-30岁是最有创造力的年龄段。通常30之后,创造力和各种体力基本上就是衰减过程。。。要充分发挥这个年龄优势,打运动战,歼灭战。机动灵活是年轻人的优势。

2. 老人代表稳重
在通信,系统,芯片等领域,多吃10年面包,也是有一定价值的。35-45岁,在大宋,基本上是部长,副总,高级副总,老总。您们的前线部队其实是在与各位老总的高中,或者大学同学在一线竞争。竞争力的战略自己可以晚上想想。

建议: 大宋如何提高竞争力?

×提高30岁以前买房子的贷款门槛。大宋20几岁就买房子,是害我大宋之重要流毒。换言之,是丈母娘害了中国!年轻人一定要在毕业后10年去奋斗,而不是白天当房奴,晚上【省略3个字】。
×年轻有优势;但前提是必须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思维方式和在一个宽松自由的研发环境下。如果每天是农民工一样,再好的创造力,最后的结果也都是晚上睡眠前的一声长叹。

梁启超说的好: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天佑中国!。。。。。。

(6个打分, 平均:4.33 / 5)

雁过留声

“中国之希望在于少年–从宋辽研发年龄调查谈起”有68个回复

  1. kevint 于 2011-04-30 3:20 下午

    希望这10年是latency,不是delay

  2. 理客 于 2011-04-30 3:33 下午

    一个普通的本科毕业生,如果能下得起辛苦,认真的有追求的工作10年,静蕾MM年纪太大是不能指望了,并且夺首席所爱也非弯曲君子所为:)但10年后有资本娶到一个75%满意的LP还是正常的,当然车房都是已经拿下的,毕竟住酒店多了也不是好事

  3. 黎明 于 2011-04-30 4:56 下午

    理客说的资本,十年前毕业的是是没问题的,但这几年毕业人,除非有非常好的机遇,做技术的10年也难有那个资本。
    三两年前小弟我信心倍而满,在技术上工作上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不把房价放在眼里,不想厚颜啃老,结果错过了08,09年买房,现在算一下,要失去10年才能达到一起出道的很多同学的现在的样子。按照现在房价的价格和涨法,在上海这个地方,一个工程师一年攒下来的钱是不够房价涨幅滴,随便一个破房子就是两百来万,若按照GDP涨法,一年就得涨个二十来万,不早买,意味着可能永远难以安家乐业。那些制定房价涨幅限制的官僚已经完全脱离人名群众,朝廷把治国当儿戏,说实话,害大宋还真不是丈母娘。虽然小弟我刚刚被potential丈母娘给踹了,谁敢比我惨啊~~~
    匿名忏悔一下,最近为了房子,女人,把自己搞得太浮躁了。小弟我才年方二八,正值青春年少一朵花,似乎还年轻,还是先顶着老母逼婚的压力再奋斗几年吧,他nnd,男人年纪大不是问题,关键得有事业,有票子,讨老婆就容易了;有Business和Money,不愁Women;有“宝”,不愁“马”

  4. 陈怀临 于 2011-04-30 5:04 下午

    黎明同学淡定:-)。打到丈母娘!:-)。

    我觉得,国内的这个环境,基本上使得年轻人很难有一个创新,创业的环境。基本上是大环境太恶劣。。。。

    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容易。

  5. 万俟尘 于 2011-04-30 6:51 下午

    = =没有看懂呢 什么是宋国什么是辽国?

  6. Mine 于 2011-04-30 7:20 下午

    我的同学中在毕业时有一个创业的,主要也是因为他家境本身不错,加上自己有创业的梦想;其他同学,都是打工的。。。
    当然工作几年后倒是有几个也开始创业了

  7. jiangyou 于 2011-04-30 7:34 下午

    天朝的青年蜂拥去买房子不是因为大家都是脑残,而是房价涨的太快导致的恐慌,提高贷款门槛跟政府直接限购没什么区别,都是扬汤止沸

    天朝的屁民压力太大是因为资源分配的极度不均和不公,整个国家就是一个民工行业,良好教育创造性有个毛用

    要了解现状就得深入调查。

    我不觉得中国的青年有任何希望。现在毕业的IT民工刻苦工作十年是个什么状况?毕业生普通人偏上的年薪大约是10-15万,年工资增长按10%十年后大概是25-35万,不吃不喝不交税的话可能有个200万的收入,而这已经是很乐观的预测了。现在招聘工作十年的很多还不到15万。而IT行业目前还算各行业里工资稍高的行业。再考虑一下通胀,当然通胀要是失控就不用考虑了。除非你们觉得刻苦工作十年换个回龙观房子的首付也算得上中国的中产阶级算得上幸福生活。

    中国人不信老天爷,所以你猜老天爷会不会保佑

  8. 张俊杰 于 2011-04-30 8:00 下午

    现在在国内想通过技术打工赚钱,不啃老的情况下买房基本是小概率事件。现在想海归的大部分都是想做生意创业的,回国做技术还是很少的。

  9. Claud 于 2011-04-30 8:40 下午

    大辽的少年们在做什么?

  10. 一条虫 于 2011-04-30 8:56 下午

    打炮,抽大麻,飙车。

    当然10个里面有1个精通数学或法律或金融或计算机或任何东西。而且能获得他应得的报酬和地位并让那些打炮,抽大麻,飙车的能够继续下去。

  11. 茄菲猫 于 2011-04-30 9:38 下午

    强烈认同: “年轻有优势;但前提是必须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思维方式和在一个宽松自由的研发环境下。如果每天是农民工一样,再好的创造力,最后的结果也都是晚上睡眠前的一声长叹。”

    --- 一个IT民工

  12. rockins 于 2011-04-30 11:07 下午

    年轻是优势,但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同样也是巨大的优势啊。中国的IT产业发展了不止十年了,可是为什么一线研发就没有35岁以上的工程师呢?为什么我屡屡看见IT公司招聘要求里面都要求工程师年龄在35岁以下呢?我不信所有工作经验超过十年的工程师都走管理路线去了,我也不相信所有工作经验超过十年的工程师都创业去了。那么,谁能告诉我,超过35岁的这些工程师都到哪里去了呢?

  13. iosnew 于 2011-04-30 11:39 下午

    如rockins一样有这个疑问。
    我的观察是:
    35岁,在大企业如中华之类的基层,是有一小部分,在苦撑着。估计还能弄个两三年。
    在外企如MOTO之类,也存在。
    但都惶惶不可终日。有的提前去了中移动之类的垄断国企,有的通过关系去了学校。当然学历基本都在硕士了。
    还有一部分,横下一条心,自己弄事情做了。
    望补充。谢谢。

  14. 姚零贰肆 于 2011-05-01 5:30 上午

    也反过来,一般35岁之前老老实实挣足资本,之后就可以小小折腾一下了。

  15. Jack_Wang 于 2011-05-01 5:43 上午

    我看到的也大抵和iosnew一样呀

  16. 理客 于 2011-05-01 7:41 上午

    黎明同学:
    男人有一些重要的错误不能犯,十年里,如果不是有青梅竹马,或者牛郎遇织女董永中仙女的神仙眷属,不急couple,男人永远是事业第一,女人是事业的活性酶而已,事业不存,毛将焉附?在现实社会,一千万资产的成功老五和百万都不足的草根,娶妻的质量是什么差别?况且couple后就难有无couple的自由和幸福了,你有十年的single happy可以品尝,历史不能倒退,千万不要错过。
    年轻人永远有机会,50/60后(之前的更惨,就不提了)在人生最好的时光里遭受的历史惨剧,现在拼出一些机会,你羡慕还是嫉妒?70后当初以为计算器就是计算机,casio就是cisco,可不可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你们的机会大把的。易经乾卦说:潜龙勿用,见龙在田,…,飞龙在天,亢龙有悔。即便你是条龙,趴在土里的时候也要做虫一样努力,才有见龙在田的可能,何况大部分人都不是龙。所以如首席所说,要淡定,淡定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样搞2年取些真经是可以的,即使2年里丢了一些重要机会也没关系,有得常有失,但10年里,一定要好好抬头看形式,看机会,把方向,比如多上弯曲,但少扯淡,学吴朱华。要会自己理财,多学首席。
    至于LP或者女人,男人好色,英雄本色,首席作为共青团员就从不掩饰(我当年退团了),但若为色所缚,则狗熊一个,历史上这样英雄变狗熊的也比比皆是,不可不戒。找spouse,关键还真要看丈母娘,不在家庭穷富,而在家教和家庭和睦,家教好,家庭和睦的父母,很难出现不肖子孙,你仔细观察你丈母娘的真实言行,就能发现你未来LP的的真实性情。百年出贵族,中国历史上作为封建王朝最长的国家,家族的传承和创造曾经非常重,比如红楼里的贾家,其祖宗创业之际肯定没有宝玉的贵族气质。只是近代溃败中在西方文明冲击和自我文化resolution下,已经基本很难找到多少遗迹了,叹叹。没有好的老丈母娘,后患无穷,婚姻非儿戏,一定要三思,我因深受其害,苦不堪言,将损我半生,我只把这个秘密告诉弯曲的同学前鉴:)
    你若遵我所言还不晚,十年后还不到不惑之年,那时娇妻美眷,宝马别墅,若还能想起一事无成的愚兄今日良言,必有所感

  17. 我行我素 于 2011-05-01 8:50 上午

    首席的淡定,非人人都能理解并好好运用的,在这花花世界里。

  18. 知迷不悟 于 2011-05-01 8:55 上午

    本贴脱离了技术本身,谈谈技术管理。
    在我看来,首席的统计表示了现状,但也明确危机(challenge):
    1、需要长期磨砺的或是需要多人开发的大型软件无法保证工期与开发质量。
    由于开发人员的流动性和知识经验的积累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我大宋的软件开发一直处于一个比较低效徘徊的状态。我一直在工作一线,眼见所及多是这样的案例。“我们可以高效地快速地实现业务过程,编制界面优美的应用软件”,“我们可以高效地反复地做同一个业务软件”,“我们可以拿到国家项目,保证我们软件研发的前期投入”…这样的事情,听到的和看到的太多了,应该是大宋IT业的悲哀!
    2、经验不足和学习的心态导致我们学费高昂。
    以我的个人经历,大宋原创软件的开发队伍与规模缺乏理性思维,信息相对封闭,因此软件构建成本中人力成本占大头,开发平台和技术储备占少数。讲一个个案:某一国家级项目,完成全国联网的数据综合上报后台处理。项目组接到国家级任务要求,是xx人、xx月、xxx技术指标,而项目预言与人员安排时,因经费原因,更主要的是自身熟悉的原因,项目经理要用c/c++底层实现,…我有疑义…,后因国家经费不到位,项目经理甩手离职,队伍不稳…,接手,…最后用两天思考,一个人用了不到1000行的Shell/TCL+expact解决它。反思项目,不能说原项目经理不对,也不能怪客户(立项单位),应该说,是这种机制的怪圈子导致我们去做一些费力且无效的人力研发投入。IT人想学点新东西,想搞些没搞过的东西,新故然好,但目的呢?
    讲到这里,就不能说说国内软件企业的特质了,抄袭学习的多,原创贡献得少。看到过H公司VRP平台之美,但相较于Ericsson支持的Erlang,不能不说,影响力还是小,影响力也只能是封闭于H企业里面。中国有多少大型软件企业对世界有贡献呢?尤其是把自己平台无偿地贡献出来呢?

    ——一家之言,一家之言

  19. wenfish 于 2011-05-01 11:09 上午

    VRP平台之美,美从何来啊。或许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臃肿不堪,裁剪困难,多产品支撑陷入泥潭挣扎,性能优化是梦魇。

  20. 陈怀临 于 2011-05-01 11:21 上午

    ”VRP平台之美“,这句话是第一次听说过。。。哪天我打个电话给吴总:-)。

  21. aguai 于 2011-05-01 12:24 下午

    年轻人,应该多闯闯,我同意首席和理客大人的观点,理客不愧是理智人士啊。不要为金钱,美色迷惑,做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事情!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不单只要有梦想,还要努力奋斗去实现它,无论是否实现,努力过,奋斗过,无悔来这世上走一遭!

  22. 理客 于 2011-05-01 1:51 下午

    多读几遍红楼,就能体会曹老的苦心不止于情,只是文艺家们搞情才觉得有艺术价值。估计主席当初让手下读红楼,写报告,应该不只是为了给武将们如许世友者的铁汉加点柔情那么简单
    优秀的ZZ家其实应该是一种现世菩萨,有情而不能发如常人,慧剑伤人却必挥,虽千万人吾往矣,受人误骂而不惊。西方媒体以批评见长,但同时也有相当数量的的高水准的理性文章,只是不为国内浮躁的MZZY派所喜见,ZZ批评,只做愤青弊大于利。和技术商用化的trade off一样,ZZ决策更是不可能完美,还是trade off得失利弊问题,只是这种对人的决策更难以预测,一定要异常小心,以中国第一大人口大国之众,更是艰难,所以TG的摸着石头过河理论下的实践:比如特区等,是大智慧,TG虽有无数需要批判的地方,但如果在公平的环境下和所有party相比,TG至少是可以排在一流队列的

  23. 理客 于 2011-05-01 2:06 下午

    产品的质量有研发它的人和组织的质量决定,当人的质量一定情况下,要提高产品质量就是提高组织质量,而组织一定情况下,提高产品质量,就要提高人的质量,好的企业是人和组织都在不断进步,形成良性循环,所谓蒸蒸日上

  24. kevin 于 2011-05-01 3:44 下午

    人的质量如何评定。
    按某司的标准,成为xx者,不请假,不生孩子。每天按时打卡。不论产出如何。你就是优质人才了。

  25. 理客 于 2011-05-01 4:12 下午

    人的质量是难点,各大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等级评定方法,这个难点其实是考核一个公司中高管理者是否合格的一个条目,如果长期不合格,公司必然下降。我为鱼肉,说不出来

  26. 一条虫 于 2011-05-01 7:55 下午

    看到呕文。。在吃饭呢。靠。

  27. jiangyou 于 2011-05-01 7:56 下午

    回22楼:最勤快的人种,最悲苦的人群,这样的统治者也算得上一流的队列?

  28. 站着说话不腰疼 于 2011-05-01 8:58 下午

    3楼黎明同学的苦衷是现实的,可惜楼下多是洋洋洒洒一堆青春励志教育,何用之有?

    现实一点劝黎明同学,工作上少努点力,糊弄一下就行。多点时间关注一下大形式,没事多去中介地铺转转,看看成交量和放盘价。现在又是一个十字路口,本轮调控看看能不能给你找个相对合理的位置介入(价格上就别过于期待惊喜了,只希望能以同样价位找到更满意的房子,像去年和07年你根本没法挑)。另外就是股市多关注一下整个市场相对悲观的时机,保险起见也可以找一些结构性套利机会比如一些做一级半市场的基金,年收益20%一半也是有的,现在资金面趋紧机会更多,当然这些一般需要点资金门槛。

    在我泱泱天朝,泡沫和无耻才是王道,其它技术啥的都是神马浮云。就算是创业,技术不过是个幌子,有本事掏空无知网民的口袋,或者打着高新技术的幌子吸取大量劳工的人口红利,才是我朝商业成功的核心竞争力和不二法门。仔细分析下技术口碑还颇好的H,也不过比那些温州鞋厂shell做的好罢了,kernel机制是没有任何不同。

    中国之希望是谁之希望,国之强大是对谁而言的强大。。。

  29. 不一定准确 于 2011-05-02 3:23 上午

    首先,弯曲读者大部分是华人,因此该样本代表了华人宋辽研发年龄对比,而不是宋辽研发年龄对比。

    我相信辽国本土年轻人,包括辽化的宋二代,印二代等,很少会参加该投票。投票的辽国华人大部分是宋一代,所以普遍年龄大一些也是正常的,不能真正代表宋辽研发人员的平均年龄

  30. Eric 于 2011-05-02 7:54 上午

    人成长需要过程,不能怪罪于环境,每代人有每代人的困难和挑战,30年代出生的人压力可不只房子这么简单

    我们的教育制度和整个社会的价值导向都有问题,这种情况下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非常重要,任何情况下,不浮躁,踏实才能做好事情,独立思考,坚持理想才是亮点。

  31. 一条虫 于 2011-05-02 11:23 上午

    半夜醒来,看到28楼。还是有明白人啊。。。3楼同学小误一个,年方二八是十六岁……要么您应该是年方四七?

  32. 素里太守 于 2011-05-02 1:10 下午

    http://muellerware.org/resume/Patrick-Mueller-Resume.html

    上面是辽国一老年码农之简历,不知大家有何感想

  33. jhs 于 2011-05-02 1:47 下午

    个人的路个人自己走,什么是小聪明,什么是大智慧,什么是真糊涂,什么是假明白,40以后自己知道

  34. tom 于 2011-05-02 6:34 下午

    28楼是明白人

  35. 打酱油的 于 2011-05-02 7:35 下午

    28楼是明白人,可他说的话有点害人了。
    我认为,房子可以先不着急了,200多万每年房租也就5万,还是租吧。股市更不是什么人都能玩的,最起码要输的起,可很多人玩着玩着就玩大了,像前几天高空坠落哪一位。
    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本分。

  36. 瞎扯 于 2011-05-02 9:18 下午

    28楼明白人。

    第二轮互联网泡沫暗潮汹涌,越来越多人不淡定了,呵呵。只有潮水退去,才能看到谁在裸泳。

    目前来看京沪已经不适合一般行业生存,搞技术不过是外表光鲜些的高级血汗民工。负责任的说,新近毕业的除非有中彩票的运气,不然是看不到什么希望。最大的问题是区域发展太不平衡(基础设施,医疗,教育,etc.),明明没有希望,但又不得不挣扎着生存下去。

    早些年参加工作的,恐怕不容易体会现在大城市年轻人的艰难。房价高涨和丈母娘没有半毛钱关系。

  37. egg 于 2011-05-02 9:27 下午

    >房价高涨和丈母娘没有半毛钱关系。

    但涨起来后,就跟丈母娘有关系了。你现在出去找找话,有几个丈母娘不要求房子?

  38. 瞎扯 于 2011-05-02 9:39 下午

    那不如直接说和脐下三寸有关系,呵呵。

    主推房价上涨的,显然不是老百姓。

  39. anonymous 于 2011-05-02 9:42 下午

    顶一下28楼

  40. 瞎扯 于 2011-05-02 9:53 下午

    btw: 炒股要慎重,20%的低风险年收益是相当惊人了。intel之流的纯利也不过如此。能在股市捞钱的只是少数人。

  41. jhs 于 2011-05-02 10:21 下午

    男人事业无成,就先找一个势利丈母娘,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堵吗?还可能连累的自己孝敬自己父母的贡献,可谓不仁不义不忠不孝:)

  42. 夏虫语冰 于 2011-05-02 10:25 下午

    不过是夏虫语冰; go with #29 一定不准确
    呵呵!

  43. 麦克 于 2011-05-02 11:30 下午

    弯曲的精华果然都在评论中,牛人辈出

  44. 俯卧撑 于 2011-05-02 11:41 下午

    一个字:难啊

  45. jhs 于 2011-05-03 7:40 上午

    10年前参加工作时起薪1000RMB

  46. aguai 于 2011-05-03 4:58 下午

    45楼,膜拜啊,10年前起薪都1KRMB了。那时候,我才…..唉…不丢人了。

  47. 夏虫语冰 于 2011-05-03 5:06 下午

    大宋人坐在大宋井底看天,不过此天;非辽天… 非不一定,是一定不准确。

  48. jhs 于 2011-05-03 5:07 下午

    当然不丢人,您现在薪水是当初的倍数肯定远高于我了

  49. 阿峰 于 2011-05-04 1:00 上午

    04年掏出全部身家入市,单价2k8,月供1k6~~~~~目前市价1w2,感谢丈母娘,只恨买不起2套买套大户型也好啊~~~

  50. jhs 于 2011-05-04 1:29 上午

    如果是丈母娘给的强烈建议,好,至于money,男人,如果不能倍数回报,最好不要拿女人的钱,除非有这个爱好

  51. 素里太守 于 2011-05-04 2:45 上午

    2阿峰:

    一个丈母娘一套房子,两个丈母娘就两套房子咯。

  52. WST 于 2011-05-04 5:32 上午
  53. 叮当 于 2011-05-04 7:43 下午

    一个简单的问题,首席为何不回国效力呢

  54. 阿峰 于 2011-05-05 4:25 上午

    To素里太守:

    a=[房子]
    b=[老婆]

    没a就没b,买a就是买b,租a就是租b,供a就供b,总之在大宋,a=b

  55. jhs 于 2011-05-05 7:45 上午

    ab理论吸取大宋精华,确实精辟,也符合金屋藏娇原理,但和葵花宝典的艺术三级境界算法相悖:
    若要藏娇,先筑金巢;
    没有金巢,也能藏娇;
    即使金巢,未必藏娇。
    小男人娇巢就是天,大男人只当其做调料

  56. 狐说 于 2011-05-08 6:42 下午

    非常不同意理客的说法,看一下美国的统计数据
    早点结婚,你成为富翁的概率更大

  57. hh 于 2011-05-08 8:45 下午

    文化不一样吧
    前几天看报道,美国一堆流浪男女也结婚了
    中国码农扎堆的地方,女方愿意跟着男方租房结婚的应该很少 吧?
    至少我认识的一个都没有
    有一起租房的,也在老家买了房

  58. 不结婚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呢 于 2011-05-08 10:12 下午

    如果到了30岁还不结婚,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呢?
    难道男的找鸡,女的找鸭。
    如果这样带来的问题会更多吧

  59. jhs 于 2011-05-09 2:15 上午

    如果RD做到不couple就找不到一个partner而只有鸡鸭的地步,真是挺不容易的,生理需求男女都有,匹配能力也是一项事关幸福的基本能力,不是埋头RD就不去发展这个基本能力,这种问题是个人隐私问题,个人有个人的解决办法,解决不了,自己想办法解决,别人没法帮忙,这里估计没有农民工吧,都是上过大学的,现在大学都多开放了,据说virgin都成了panda了,这种问题,还有拿在人大讨论,太低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智商和情商了吧

  60. ke 于 2011-05-13 1:10 上午

    ZF主谋,开发商做打手,丈母娘当帮凶。若我是首席,我也不回大宋效力,生存就要趋利避害,草履虫尚且知此天理。留下的不都是爱国的,也有走不了的。回到研发年龄的问题,当初做过一个《35岁何去何从》的东西,本想给大家带来点希望,却发现自己都绝望了。一些赤果果的东西让我们只能宅在家里穷欢乐,幻想着35岁以后能够金融自由畅游五洲,然后给自己个嘴巴点根烟继续敲脑子里的代码。如果大宋是母亲,那这一切就是妈逼的。

  61. jhs 于 2011-05-13 1:45 下午

    如果现在是妈逼的,那100年前,是不是该叫妈害的?100年前的孩子是不是都应该把妈恨的牙根痒痒的?是不是妈和ZF是完全相等的?归根到底,这个妈到底都包含谁?

  62. 中兴小象 于 2011-05-17 8:03 下午

    和平未到绝望时期 绝不放弃和平
    牺牲未到最后关头 绝不轻言牺牲

  63. ork 于 2011-06-17 2:44 上午

    “VRP”之美?!头回听说。我看见这几个字就头大。

  64. hh 于 2011-06-28 7:36 上午

    jhs 于 2011-05-02 10:21 下午

    男人事业无成,就先找一个势利丈母娘,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堵吗?还可能连累的自己孝敬自己父母的贡献,可谓不仁不义不忠不孝:)

  65. yanglei 于 2011-06-29 8:03 上午

    现在买房的年轻人.大部分是被潮流赶着走的,小部分是和任志强一样.摸清了朝廷的小心思:要是房价真降了,土地出让金收不上了,大宋地方政府的资金链就断了.欠了银行那么多钱(10万亿以上)要如何还呢?

  66. znq9912 于 2011-06-30 12:47 上午

    房价如果不降的话,到时泡沫和经济的硬着陆谁都阻挡不了!!

  67. znq9912 于 2011-06-30 12:47 上午

    恐怕不是政府想不想的问题了

  68. shuyong 于 2011-06-30 2:03 上午

    这是进亦忧,退亦忧。就看谁能先天下之忧而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