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mini书(更新云计算大会信息)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一书本月下旬将正式出版,现在已经可以在当当网china-pub上预订,请大家给力地预订吧。还有现在大家已经可以下载本书的mini书,参看具体的目录或者看首席的推荐,具体请点击下面的图片,并且还可以在115网盘上下载。18号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我们图灵在那边有一个展台,当然肯定有《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的展示,希望大家如果去的话,到那边看看,下面有展台照片。

 

展台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mini书(更新云计算大会信息)”有66个回复

  1. 陈怀临 于 2011-05-16 1:46 下午

    很好,很强大。另外,感觉现在首席满天飞。反正不吃国家的血馒头,自己给自己封title:-)

  2. billy 于 2011-05-16 2:26 下午

    友情帮顶,坐等签名版。:)

  3. 某某 于 2011-05-16 2:45 下午

    为支持中国的云计算事业,为提高本人忽悠投资人水平,给力预定一本!

  4. Gary 于 2011-05-16 2:53 下午

    图片看不了

  5. 理客 于 2011-05-16 3:01 下午

    很好!
    曾有一点点要写本小书的欲望,看了朱华的mini书,让我对写书需要的积累对自己的时间不自信,朱华是有追求的年轻人的好榜样

  6. 土人 于 2011-05-16 3:01 下午

    v5 以预定

  7. 土人 于 2011-05-16 3:13 下午

    如何获得 签名版呢?

  8. aOne 于 2011-05-16 5:56 下午

    先看看mini,再看是否预定,谢谢共享

  9. yuekcc 于 2011-05-16 6:19 下午

    谢谢分享~

  10. oj 于 2011-05-16 7:20 下午

    木有slideshare的account,mini也看不了 :(

  11. Mine 于 2011-05-16 7:21 下午

    先看看,再决定是不是买,不介意吧?呵呵

  12. 吴朱华 于 2011-05-16 7:47 下午

    to Mine:
    不介意,我有这个自信:)

  13. aguai 于 2011-05-16 7:55 下午

    吴总,能索取签名版不?

  14. 吴朱华 于 2011-05-16 8:09 下午

    to aguai:
    没问题啊,但估计在第一批书中有点难度:) 还有,因为我现在财力有限,所以除了几个我认识的弯友(首席、Billy和韩勖)之外,还是希望大家能先买,等将来有缘见面再给你们签名,呵呵:)

  15. 吴朱华 于 2011-05-16 8:36 下午

    添加了网盘链接

  16. ZC 于 2011-05-16 8:56 下午

    以预定,坐等签名,嘿嘿。

  17. 网路游侠 于 2011-05-17 1:29 上午

    既然陈首席推荐,我还不认识吴,那我买一本。

  18. Cliff 于 2011-05-17 2:58 上午

    居然在前言里就看到了One Piece,有趣啊。
    有机会得买一本看看,对里面讲虚拟机的那个部分比较感兴趣,感觉现在很多讲VMware,虚拟机的东东都是在胡诌,概念都不甚清楚,以至于我现在还是稀里糊涂的。

  19. 踢踢 于 2011-05-17 6:01 上午

    买一本,这个是必须的

  20. wenfish 于 2011-05-17 6:27 上午

    支持,买本来扫盲

  21. 乌云 于 2011-05-17 6:45 上午

    google 不用虚拟化,腾讯也不用,百度也不用,是不是可以说云计算和虚拟化没有必然联系?
    oracle,salesforce,amazon都不用bigtabe,biatable和云计算也没有必然联系?
    依次类推,没有哪个技术能自封云计算不可缺少技术?
    电话算不算一种云服务?云有边界吗?

  22. 吴朱华 于 2011-05-17 7:07 上午

    to 乌云:
    人生吗?不要太纠结:)

  23. gztommyt 于 2011-05-17 7:14 上午

    粗略看了下 mini书,从中可以吸取点忽悠云计算的观点,Thanks for sharing.

  24. 乌云 于 2011-05-17 7:50 上午

    To 吴朱华:
    恩,有理
    —————
    to 乌云:
    人生吗?不要太纠结

  25. cjk 于 2011-05-17 5:51 下午

    支持,下载电子版看看先。

  26. ADIDDAS 于 2011-05-17 6:49 下午

    已经订一本了,有个疑问请教下吴:
    据我所知,目前已部署的所谓云,其虚拟化并不到家。本质上应该通过计算及存储资源的统计复用、分时复用等手段来降低成本的,但实际上目前尚达不到这个程度。请教一下,目前有那些公司的云计算技术达到了所宣称的水平,即计算及存储资源真正可以按需分配、启用、共享、释放的?且不管用户侧的问题,只说云端的水平。

  27. 吴朱华 于 2011-05-17 6:58 下午

    to ADIDDAS:
    谢谢预订,“按需分配、启用、共享、释放”这个如果的真的实现起来的话,还是有点难度,个人估计EC2能达到这种水平:)

  28. ADIDDAS 于 2011-05-17 7:19 下午

    to 吴:
    竟然这么快就回复了,thanks
    虽然我相信,云端计算资源及存储资源的复用能力(资源的自由分配、共享、释放)后续会通过虚拟化技术的深入发展,逐渐成为普遍能力。但这也意味着一段时期内,云所宣称的优势可能要打一个折扣了,比如降低成本这个说的很多的优势。
    不知道你那书里面有没有提出的新的看法,呵呵,看完书再说:)

  29. 吴朱华 于 2011-05-17 10:18 下午

    to ADIDDAS:
    新的看法这方面没有,本书主要关注的是技术:)

  30. BEN 于 2011-05-17 11:50 下午

    看了Mini,没看到什么令人兴奋的地方。
    感觉是个云资料搜集汇编,把相关的公司、产品、资料搜集整理了一番,而且基本都是浅尝则止。
    适合关注云的入门者看看。

  31. 吴朱华 于 2011-05-18 12:22 上午

    to ben:
    欢迎批评意见。但和其他同类书籍相比,我们这本书更关注于技术和实践,肯定不只是浅尝则止,而且mini书只包含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对于大多数普通程序员而言,我自信非常适合他们。对于Ben这样大牛,我这边也非常期待你的鸿篇巨制:)

  32. BEN 于 2011-05-18 1:14 上午

    赫赫,我可不是大牛,只是前一年在做实时系统虚拟化、近一年都在研究云相关技术,目录中列的东西基本都看过、分析过。所以看了书中内容没看到什么作者独到或深刻的见解,基本都是搜集到文献中的基本观点,所以实在无法兴奋。

  33. BEN 于 2011-05-18 1:31 上午

    书中最后比较‘超市’与‘电厂’的区别的时候,说道电厂模式产品还未出现,我觉得作者忽略了Amzon的EC2吧?而且现在‘电厂’模式才是业界热点,作者预期的成熟时间太遥远了吧。

  34. 吴朱华 于 2011-05-18 2:06 上午

    TO BEN:
    呵呵,独到和深刻的讲解?说起来容易,写起来难啊。但是相对于国内和世界同类书籍相比,虽然质量不敢说第一,但是独到和深刻的讲解方面,还算有所突破。

    对于电厂模式,我觉得其是比EC2更理想的模式。

  35. anonymous 于 2011-05-18 4:24 上午

    今天上班偷偷看了一章,通俗易懂,很好。

  36. nauticar 于 2011-05-18 5:37 上午

    先预定一本再说。
    比较关心云时代的安全问题

  37. 吴朱华 于 2011-05-18 8:04 上午

    to nauticar:
    谢谢,云安全问题弯曲有高人啊,只是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写:)

  38. wwwindbird 于 2011-05-18 9:02 上午

    编著不需要深刻,特征在于独到。

    想了解Yuntable是在做什么精简?靠什么提高效率?(和Bigtable比牺牲了什么?获得了什么?)

    Yuntable 的 Impacts 是什么?

  39. 吴朱华 于 2011-05-18 9:36 上午

    TO wwwindbird:
    其实YunTable现在已经有远大的计划,只是还不成熟,等成熟了肯定会在弯曲上面和大家讨论的。书中描述的YunTable 0.2版,还是比较简单的,精简就是实现了几个核心的功能而言,稍微给大家领路而已。

  40. 房地产商 于 2011-05-18 6:35 下午

    我觉得硬件技术发展很快,成本越来越低,不知道云技术优势在哪?
    我实在想象不出哪个公司愿意把数据放在云端。
    本人外行,不太理解云,感觉现在所谓“云”炒作成分很大。

  41. 吴朱华 于 2011-05-18 6:59 下午

    to 房地产商:
    大老板,你的问题很大啊,简单而言,就像开复老师在微博上说的那样,东西有好有坏,关键是鉴别能力。

  42. ADIDDAS 于 2011-05-18 7:05 下午

    to 地:
    硬件技术的发展带来的除了客户端成本降低外,也会带来云端成本降低!而云通过虚拟化所实现的计算及存储资源的按需使用、计费就使得云的成本(投资成本和维护成本)总是低于现有计算资源的部署方式。所以微软才认为:没有虚拟化,就没有云!
    当然计算资源随时随地可获得,也是云的一大价值,未来无论是办公还是家庭都将实现网络的‘泛在化’,即无论客户在何处接入网络,都可获得完全一直的办公网络或家庭网络环境!
    当然,拼命把计算资源和应用向云端搬迁,其实也是出于某些企业转移现有IT产业价值的需要,最典型的就是google!在现有产业格局中,不会有人在操作系统上打败MS,数据库上搞定oracel,但应用向云端迁移的背景下,原有的权力格局将被打破!甚至像intel这样的芯片公司也会在这一背景下,与其他厂商处于同一起跑线!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这次终于有机会赶上一班车了!
    这些大概也解释了,为啥资本偏爱追捧用户基础庞大,但未必赚钱的互联网公司!

  43. tom 于 2011-05-18 7:07 下午

    云安全,不知道弯曲潜水的大牛能开个专题吗?

  44. wwei2010 于 2011-05-19 10:50 上午

    有电子书卖吗?身在辽国,从当当买不方便。
    谢谢,

  45. sti_cli 于 2011-05-19 4:49 下午

    我从不买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书:)

  46. 吴朱华 于 2011-05-19 7:02 下午

    to wwei2010:
    电子版没有,但下周应该在joyo有买。

  47. tom 于 2011-05-19 7:49 下午

    请教下吴老师为什么会把bigtable作为云计算的关键技术之一呢?

  48. 吴朱华 于 2011-05-19 8:14 下午

    to tom:
    因为海量数据问题是云计算核心问题之一,而BigTable则是处理这个问题的利器。

  49. 房地产商 于 2011-05-19 8:36 下午

    TO ADIDDAS:谢谢解答。
    “即无论客户在何处接入网络,都可获得完全一直的办公网络或家庭网络环境!”
    实现这一环境,公司自己搭建网络成本也不高,而且完全独立,安全还有保障。您说我把公司数据放在云端虚拟化来实现这一环境,现有安全都没保障,有必要吗?
    客户只关心应用实现价值,商业上大家可不是追逐赶时髦。
    至于竞争MS intel or Oracel,我不明白,通过云计算,大宋国能和这些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不相信。

  50. tom 于 2011-05-19 8:37 下午

    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处理海量的nosql数据需要bigtabl一类关键技术,但不是所有云计算都需要,如Amzon,还要由业务模式来决定?

  51. 房地产商 于 2011-05-19 8:48 下午

    TO小吴
    您能否解释清楚点,MINI书里说了一大堆云的好处,又把您的YUNTABLE优越性先进性也宣传一番。
    我只关心市场应用,商业价值,不要追逐概念炒作。

  52. 吴朱华 于 2011-05-19 9:33 下午

    to 房地产商:
    房兄,呵呵,市场应用与商业价值不是这本书的重点,主要是聊聊技术。希望下次有机会聊聊:)

  53. 叮当 于 2011-05-19 9:47 下午

    讲的太杂太泛,入门还可以

  54. 吴朱华 于 2011-05-19 10:46 下午

    TO 叮当:
    诚然这本书有泛的地方,但也是有精的地方:)

  55. ADIDDAS 于 2011-05-19 11:46 下午

    to 地:
    主要的应用场景可能会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或行业特征出现不一样的解决方案。
    对分支机构较多的跨国公司来讲,自己搭建办公网络是可以实现全球协同工作的。问题在于这种办公环境太过于本地化,建设、维护都要分散进行!而且当只要员工离开办公环境,就必须携带自己的办公计算机或者重新搭建办公环境!但是如果采用云计算,则只需要在全球的某个地方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建设、维护都可以集中进行,当员工离开时,在任何一个地点只要接入该办公云,都可实现随时随地,且完全不感知地理位置变化的办公体验。而对于公司来说,也可以随时随地与任何一个员工保持工作联系,完全不受时间地点的影响!这些也就是Cisco、AVAYA吹嘘的东西!
    至于安全问题,我相信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可能会通过建立私有云的方式来规避安全风险。对中小企业来说,也可以通过加密隧道接入云的方式来提高安全级别,当然我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安全解决方案!
    其实,我个人认为,云计算的最大价值还是在于对资源的整合上,举例来说,传统办公环境下,10000人的跨国公司可能需要10000台机器来满足办公需求,但云计算的背景下,可能只需要1/3甚至更少的计算资源,因为北京在上班的时候,纽约是在休息,此时纽约的资源可以提供给北京。或者像现在中国电信的云计算,他们在设备空闲的时候将计算资源提供给需要海量计算的研究机构!

  56. ADIDDAS 于 2011-05-20 12:17 上午

    to 地:
    资源整合带来的成本、能源的节约可能会是云计算的较大驱动力,不过也有一些反面因素。
    第一,目前的虚拟化技术可能还不够成熟到完美实现云计算设想的程度,这一点吴朱华前面也说过。
    第二,目前企业出口带宽并不大,而云计算时代,出口带宽可能将要求达到更高的水平,这对网络本身,还有带宽产生的成本都是一个考验。
    第三,云计算的安全问题。关于这一点我认为心理因素占据更重要的原因,其实现在企业分支也都是通过VPN接入运营商网络的,也没有自建跨地域网络啊,呵呵
    至于你提到的,MS/INTEL/ORACLE。我是这样看的,目前这些公司所在的领域,已经建立一个封闭的竞争环境,后来者难以突破。一旦进入云时代,他们赖以垄断的条件将消失殆尽,比如说,如果你用Ipad接入共有云,就可以立即使用云里面提供的各种应用的话,你还担心买一个预装linux系统的计算机能不能玩极品飞车吗?同样的道理,每个终端厂商既可以选择ARM也可以选择MIPS来设计自己的xPad,谁还管那些没有x86授权的CPU能不能装windows呢!我想yuntable或者bigtable可能在桌面时代打不败的Oracle在云存储时代总会有机会吧!
    所以说,云计算颠覆了前一次信息技术革命后建立起来的wintel霸权,因此给了一大批造反派机会,包括中国的企业!至于能否一起跑到终点,看实力吧:)

  57. 房地产商 于 2011-05-22 6:40 下午

    谢谢ADIDDAS
    说的很中肯。

  58. 棠棣 于 2011-05-23 3:23 下午

    感谢上面各位的探讨,很有启发。

  59. tom 于 2011-05-24 8:50 下午

    对56楼的第三条不太同意,我认为云计算安全的关键还是信任问题,以及服务质量的标准问题等

  60. Axl 于 2011-05-25 12:27 上午

    当当订了,好像还是预售么,还没到。。。

  61. henry 于 2011-05-25 7:03 下午

    准备订一本,看来比较适合我这种入门人士

  62. Sting 于 2011-05-25 7:14 下午

    入门还不错,云计算大会时买了,还可以75折~

  63. 吴朱华 于 2011-05-25 9:00 下午

    谢谢上面的评价,和之前几本书主要为学生和IT管理人员入门不同的是,这本书主要为广大的程序员入门而写:)

  64. 吴朱华 于 2011-05-26 4:49 上午

    根据图灵谢老师的消息,本书从今天开始,各大网店和新华书店正式上架销售,请各位多帮我宣传,也多买几本。还有,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已经有一家公司已经团购此书,希望这样的公司能越来越多http://t.cn/heh2Ye

  65. sullybear 于 2011-05-28 7:21 上午

    安全和带宽是云计算最直接也是最本质的两大问题。电力网络是依靠庞大的电力线、变电站以及其他配电终端所构成的。而云计算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从本质上来讲,目前的云甚至做不到弹性计算。

  66. 云的威胁 于 2011-05-28 9:11 上午

    大佬们,你们认为云时代如果来临,对国内的甚至国际上传统安全企业而言,究竟是福音,还是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