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阀混战,兵锋直指:数据中心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最近,北美是军阀混战。打成一团。

Intel收购Fulcrum!

Dell收购Force 10!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目标:

数据中心!!!

而数据中心的根本就是

Switch和Switching!

谁控制了switching,谁就能提供Total Solution。

然后,

才能卖更多的

服务器!!!

见银子!!!

希望同学们多多讨论这个话题!

(3个打分, 平均:3.33 / 5)

雁过留声

“军阀混战,兵锋直指:数据中心”有37个回复

  1. William 于 2011-07-20 9:14 下午

    原来到了最后,还是在最后一英里里战斗,从weibo追到这里。
    其实已经看了几年了。

  2. CJ 于 2011-07-20 9:37 下午

    都是云惹的祸。。。

  3. x-man 于 2011-07-20 9:58 下午

    还是冷静点吧,云以后能不能真的有作为都是问题,就框吃框吃的买switch厂商,只能说intel不差钱有容错率,昏头的事儿干得多没关系,比如wimax芯片之类。
    再说switch又不是什么高难技术,到了需要的时候随便提个要求一大堆芯片厂商围上来伺候

  4. zzq 于 2011-07-20 10:04 下午

    国内的锐捷求包养。。。。

  5. ZC 于 2011-07-20 10:06 下午

    重新势力划分?

  6. ZC 于 2011-07-20 10:13 下午

    还有IBM收购BNT networks

  7. tony 于 2011-07-20 10:21 下午

    专业化小企业不好活了

  8. ykzj 于 2011-07-20 10:42 下午

    神马都是浮云啊,不过在云架构下,网络确实面临变革啊,效率,隔离,管理性,偶滴妈呀

  9. zion 于 2011-07-21 12:45 上午

    思科的boss说云简直是网络安全的噩梦,因为你根本不知道里面的到底在干什么!确实是噩梦,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10. jwc 于 2011-07-21 1:03 上午

    这两个收购,太震撼了,啥时候的事啊?

  11. muzhiyu 于 2011-07-21 1:35 上午

    那朵云飘得越来越近了,,,战斗会越来越激烈.

  12. 土人 于 2011-07-21 4:14 上午

    东软找了NEC建成了,不知道小鬼子在建数据中心方面咋样,大家有了解的吗

  13. Bill 于 2011-07-21 5:00 上午

    Intel 直接进入switching市场的可能性不大。
    偶猜,fulcrum的技术可能会用于core之间的互联,亦或是在新一代的网卡里集成交换功能(支持虚拟化)。

  14. multithreaded 于 2011-07-21 7:31 上午

    Switch技术和core-2-core的通讯技术差得太远了,估计很难融合在一起。

    Switch还是用在processor-2-processor的通讯用, 比如今后让switch懂MPI已搭建super-computer。

  15. Ma Ling 于 2011-07-21 7:52 上午

    inteconnect 2dmesh互联机制来自于网络,但不敢说这是买这个公司的主要原因。

  16. Gary 于 2011-07-21 7:53 上午

    看样子Intel要和Broadcom和Marvell pk switch市场啊?各位看法如何?

  17. John 于 2011-07-21 8:53 上午

    新的大额崛起,伴随着一些公司慢慢沉落..想起了北电

  18. Multithreaded 于 2011-07-21 12:25 下午

    2d mesh 等互联技术来自于高性能计算的超级计算机。 和网络技术有很大的不同。

  19. AAA 于 2011-07-21 12:58 下午

    不认为intel短期之内会跳进框子这滩死水’这里目前是broadcom-dune-in house ASIC 的天下’,比较切实的策略是短期之内吃掉云-计算平台-下的ATCA/BladeServer的交换网板,中期策略是吃掉TOR,至于框子,以目前intel的作风和Fulcrum的技术能力,再练几年吧.

  20. GOV 于 2011-07-21 6:03 下午

    INTEL当年收购LEVEL ONE

  21. GOV 于 2011-07-21 6:05 下午

    Intel当年收购LEVLEONE, NP技术也是最烂的,结果大力投入,商务上杀价,startup被搞死,大公司都放弃,最后信誓旦旦的INTEL同志也撒手不做。总归对做switch的人不是好事

  22. kaka 于 2011-07-21 6:14 下午

    回复AAA:
    Intel以前就做过ATCA,后来卖给了Radisys.

  23. CLOUD 于 2011-07-22 7:30 上午

    目前看服务器和网络还是很独立的,服务器通过8011.QBG和网络界面清楚了,网络虚拟化最终也就虚拟化的管道。

  24. CLOUD 于 2011-07-22 8:07 上午

    未来几年,数据中心系统方面主要有CISCO、IBM+J(J几年内会被IBM收购)、HP(主要H3C)、HW。随着时间赛跑,IBM+J、HP(H3C)名次会掉队,比较融合能力、芯片和硬件能力落于下风。

  25. xux 于 2011-07-22 8:14 下午

    坐在草地上看评论

  26. GOV 于 2011-07-22 9:20 下午

    其实大家别忘了台湾公司,工厂+互联网公司来做云计算这种模式可能最后把这些靠卖设备的公司都搞死,交换机,服务器,存储,电源,台湾大厂都有,而且不弱。软件互联网公司搞定,这种明确的,低成本的分工,最后让传统的设备厂商日渐艰难。

  27. 黑猫 于 2011-07-22 11:31 下午

    一个有趣的现象:Q-fabric将TOR和中心交换机变成一个封闭的整体,清一色。而Intel、Dell、Broadcom肯定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要将TOR变成PC机工业,开放的互连标准,百花齐放。最终谁领风骚?

  28. mpc8240 于 2011-07-22 11:53 下午

    This will drive commoditization of data center switching market.
    Another reason for this to happen is, it’s one way to grow company revenue — by buying other company.

  29. mpc8240 于 2011-07-22 11:57 下午

    @27:
    I think Q-fabric is more for niche market — huge data center with high scalability demand. It won’t be a good fit for most data centers.

  30. 黑猫 于 2011-07-23 1:20 上午

    How huge?
    Google的data center规模最大,但Google自己做服务器、自己做交换机(过去找fulcrum/broadcom买交换芯片,找台湾公司代工),很难搭上Q-fabric封闭式的海盗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9.mpc8240 于 2011-07-22 11:57 下午
    @27:
    I think Q-fabric is more for niche market — huge data center with high scalability demand. It won’t be a good fit for most data centers.

  31. mpc8240 于 2011-07-23 7:19 下午

    Google is an exception.
    But Facebook is an example.

  32. zeroflag 于 2011-07-25 2:16 上午

    不太赞同首席的“谁控制了switching,谁就能提供Total Solution。”从商业角度看,那种虚拟化技术得到了开源的支持,哪种技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大规模的云部署,所有的商业软件都是浮云。

    按照这个思路下去,switching是绝对的人微言轻,属于跟着开源的某个小弟混的主,所谓的total solution也是浮云。

  33. 九贱 于 2011-07-25 5:28 上午

    Multithreaded 兄台,能否留个联系方式呢??比如mail或qq,msn啥的?

  34. multithreaded 于 2011-07-26 3:30 下午

    #33: What is your email adddress?

  35. xxx 于 2011-07-26 9:32 下午

    回 24楼 cloud同志,IBM是不会收购J的,虽然他需要J的通信产品来做完整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我觉得原因主要有两点,1 IBM当年费了牛劲了把自己从硬件设备商转成服务提供商,而J是一个很传统的硬件设备商,这与IBM的战略很不相符。2 J 一年的销售额只有4B,但J的市值很高,有20B左右,这个即使对IBM来说,也真的很贵了

  36. 独孤九贱 于 2011-07-27 12:36 上午

    @34.
    kendo999@sohu.com
    QQ:6339611
    九贱

  37. Lucien 于 2011-07-30 10:39 下午

    陈首席的观点我赞同。

    多年以前,HP在卖server的时候都会建议客户搭上Cisco的交换机,Cisco当然也会回馈。和IBM的关系也是类似。

    但是,2009年的某一天,Cisco决心推UCS,而且使用独有的VN-LINK L2交换。这下把HP,IBM等昔日好友逼成冤家。所谓冤家路窄,最终HP收购了H3C,IBM与J结盟。

    UCS的另一个阴招是捆绑网络交换,这下那些昔日专做server的大佬们肯定坐不住了。

    基于此,本人认为陈首席的说的对:server很多大佬会做,但是网络设备,成了他们必须要应对的问题。

    最近,UCS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10%,增长速度之快可见一斑。HP现在50%,IBM 20%,Dell 8%。

    他们真正的厮杀,还没有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