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起诉PAN的6个专利相关信息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Juniper状告PAN侵犯专利。这6个属于Juniper名下的相关专利的数据如下。)。

7,302,700: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implementing a layer 3/layer 7 firewall in an L2 device” by Mao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9/28/2001 & Granted 11/27/2007.
注:Mao Yuming。PAN创办人,首席架构师。NetScreen ASIC Based防火墙主要贡献者(之一)。该专利为NetScreen原始专利之一。

6,772,347: “Method, apparatus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 for a network firewall” by Xie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3/15/2000 & Granted 8/3/2004.
注:Ken Xie,前NetScreen创办人,Fortinet创办人,CEO。该专利为NetScreen原始专利之一。

7,650,634: “Intelligent integrated network security device” by Zuk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3/28/2003 & Granted 1/19/2010.
注:Nir Zuk。PAN创办人,CTO。Stateful Firewall发明者(之一)

7,093,280: “Internet security system” by Ke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9/27/2001 & Granted 8/15/2006.
注:Yan Ke,前NetScreen创办人。北极光风投创办人和合伙人。该专利为NetScreen原始专利之一。

8,077,723: “Packet processing in a multiple processor system” by Zuk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5/14/2010 & Granted 12/13/2011.
注:Nir Zuk。PAN创办人,CTO。Stateful Firewall发明者(之一)
注:这个专利非常值得关注和阅读。是2010年Filed,但属于Juniper。However的however,Nir创办PAN是2006年的事情。另外这个专利是关于多核的!

7,779,459: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implementing a layer 3/layer 7 firewall in an L2 device” by Mao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Filed 10/9/2007 & Granted 8/17/2010.
注:Mao Yuming。PAN创办人,首席架构师。NetScreen ASIC Based防火墙主要贡献者(之一)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Juniper起诉PAN的6个专利相关信息”有19个回复

  1. 于 2011-12-20 6:37 下午

    被别人用自己的专利来起诉自己,虽然合理合法,不过听起来比较搞笑嘛

  2. zeroflag 于 2011-12-20 6:52 下午

    比较好奇的是,JUNIPER能不能使用同业禁止条款?

  3. 陈怀临 于 2011-12-20 6:58 下午

    按照这种方式, Juniper明天基本上replace字符串,就可以告Hillstone Networks了。。。

  4. 悲哀 于 2011-12-20 7:30 下午

    要掐也应该是和cisco这样的公司掐,这样太没品。

  5. kevint 于 2011-12-20 9:02 下午

    不错了。法律环境健全的地方靠这种手段。打官司也能打个明白公平出来

    当年华为打港湾,港湾侵权证据确凿,文档代码header带huawei logo的一大堆。打官司也打不出个屁来。最后用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手法把男哥灭掉了。

  6. 理客 于 2011-12-21 12:37 上午

    官司不是乱打的,对象不是乱选的,肯定经过仔细考虑的
    不要和也掐住你的蛋蛋的人打官司,浪费感情,所以傻瓜才会去动思科。
    美国好像对同业禁止不感冒,这是对的,同业禁止对创新和创业弊大于利。
    法律不是儿戏,尤其是在欧美法制健全的国家,律师对很多关键决策起到重大作用。大洋法系比大陆法系略好一些,如果PAN确实是用了J的专利,而J并没有使用PAN的专利,那么基本上是J的优势,除非PAN能证明J已经扼杀了安全产业的大量创新,或者让陪审团相信,如果判决J赢,则一定会必然导致安全行业大量创新被扼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看微软的垄断对浏览器、office和编程语言等带来的巨大伤害,都没人能打赢微软,真是可恶,可见这方面的公正公平有多难。
    界面一般很少申请专利,因为专利是要有足够的创新性,在美国尤其如此。但界面可以属于著作权的外延,具体到命令行,因为有太多的公用技术词汇,所以单纯的命令行,即使在美国这样知识产权保护的顶级国家,保护起来也比较难,当年HC官司,主要并不在命令行。如果只有命令行的话,思科即使赢了,也会被当作一个黑色幽默,大大影响思科的技术形象

  7. dreeklee 于 2011-12-21 9:09 下午

    第五个专利
    Packet processing in a multiple processor system” by Zuk et. al. and assigned to Juniper Networks, Inc..
    确实值得一看

  8. Airain hou 于 2011-12-21 10:49 下午

    引用圈中帅哥的一段微博话,很有道理的:
    “@学生小韩:Juniper起诉PaloAlto,影响后者IPO是肯定的;对其他与之类似的NetScreen下的蛋也有震慑作用——养肥了再杀;如果PAN的领导层不淡定,也可能会像RMI一样贱卖——当然收购者也可能是Juniper自身,或者思科;顺带着Marketing上再扳回一局,要么为毛赶在Gartner发新报告的当口起诉?江湖事,剪不断理还乱。”

  9. 胖子 于 2011-12-22 12:49 上午

    港湾当时有多厉害,非要除掉?听说被西门子耍了吗。

  10. wahaha 于 2011-12-22 2:11 上午

    J有点没出息啊。

  11. 大胖子 于 2011-12-22 5:41 下午

    港湾当时厉害毛呀,企业网市场不好好去做,自己非要去跟华为搞运营商。否则有现在锐捷和H3C啥事。

  12. 胖子 于 2011-12-23 1:17 上午

    有道理,可能当时没有意识到企业网这块宝地,运营商市场饱和,华为现在也开始拼企业网了。锐捷和港湾差距太大了吧,商业级和工业级的区别。

  13. 理客 于 2011-12-23 1:49 上午

    性格决定命运,只做企业网,就不是男哥的性格了,运营商就是万丈深渊,刀山火海,男哥也会勇敢的冲过去,直到遍体鳞伤,才会有所深省。人总是很难拗过自己的性格,悲剧大多源于此

  14. 抓狂 于 2011-12-23 8:05 上午

    港湾可能早期抄袭华为,但我能肯定04年以后在代码层面已经看不出抄袭了,到港湾被収编前,至少在交换机领域,港湾领先华三两年,华三领先华为两年
    HOS、VRP3、Comware5完全是不同的东西

  15. 理客 于 2011-12-24 6:04 上午

    因为说得夸张点,中国只有男哥懂IP,所以GW的确领先了HW两年。但同时也没法否认,GW至少06年销售的产品,不只软件,包括硬件,都有大量HW的代码和电路,这是一个关键问题,但另一个更关键的问题是男哥野心膨胀到要在传输、交互等基础电信领域全面和HW开战,这是任何人做HW老板都不能容忍的,何况是任教主,所以斗争之惨烈,结果之悲剧可想而知。

  16. ABC 于 2011-12-26 1:15 上午

    楼上的莫谈往事,往事随风了。

  17. 理客 于 2011-12-26 2:54 上午

    往事可以随风,但历史难以泯灭,所以才有宇宙

  18. abc 于 2011-12-26 5:36 上午

    男哥现在干啥了?

  19. Anonymous 于 2011-12-26 6:53 上午

    风投合伙人, 金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