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辽苹果“iPad3”为何输给大宋华为MediaPad?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陈怀临注:原文请参阅:http://weibo.com/sfw 。华为余总在新浪微博上也发帖宣传,华为MediaPad已经全面超过Apple的iPad3。希望华为把思科,Apple,然后是Oracle,最后是IBM都灭了。大汉威武!!:-)]

最近漫天飞舞的一则新闻,不是The new iPad发布如何如何?而是MediaPad 10 FHD和它的横向对比。究竟谁更牛逼?苹果The new iPad为何要和它对比?MediaPad 10 FHD是何方圣物,又有何能耐?不妨咱们来一次详细的对比。

实际上,通常来说这些配置不可能出现在一个非PC的“手持娱乐型”设备之上,但这一次它们却居然同时出现在了两款不同品牌不同国际的设备之上。从四核急速运算到超高清屏幕,甚至对速度高到咂舌的150Mbit/s LTE网络支持,它们正在挑战你对传统数码产品的认知极限。它们不是别人,正是你所熟悉但却不曾想过拿来对比的刚出炉的The New iPad(俗称iPad3),和一个通信行业巨人——华为所新催生的MediaPad 10 FHD平板。

关键参数之“核心”PK

要揭开这两种“神器”谁最牛?其肚子里那块芯片,绝对是首要对比的重要部件。笔者窥看了两款平板的“芯”,它们一个来自韩国三星,另一个来自国内最牛、全球第二大通信厂商——华为之手。“芯”上的较劲,更是芯片阵营之上的较劲。

在The new iPad中,苹果选用了集成双核CPU和四核GPU的A5X芯片组,而非传言中的A6芯片。相对于A6来说,这款A5X芯片组采用的是32纳米转移工艺而非28纳米。从某个角度来说,可以看作是高速&微缩制程版的A5双核处理器。由于并非是下一代A6四核处理器,在处理性能上并非有太大质变。不过这款芯片组也有很大的亮点,这就是其GPU单元部分。

从核心上看,A5X芯片组中携带的GPU是从前代PowerVR SGX543MP2升级而来的。新的GPU编号为PowerVR SGX543MP4,单从名字上我们就知道这是一颗4核的GPU。核心数多了一倍,自然处理性能上更为迅猛。苹果官方称,The new iPad中携带的A5X芯片效能是Tegra3的4倍,但其真正的优势在于省电之上。正是这种优势,使得The new iPad在提升各种周边硬件性能之时,也未破坏其原有的续航能力。

在笔者看来,相对于The new iPad才处理器上的疲软,作为芯片厂商新阵营的华为海思,其推出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反而更有看点。华为MediaPad 10 FHD采用的是内存总线为Tegra 3两倍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这款自行研发的重量级芯片,帮助多款华为数码产品在最近举办的多个国际会展中受到追捧。MediaPad 10 FHD采用了1.5GHz主频版本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

这款处理器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其内置了令人惊叹的16核图形芯片。这意味着MediaPad 10 FHD在处理视频之时,能达到35fps的处理能力。这相当于拥有在视频处理方面3倍于Tegra 3的处理能力,4倍多的双核的高通处理能力。单从参数上看,MediaPad 10 FHD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拥有了超越The new iPad A5X芯片组的超强性能。

屏幕“面子”之争

平板的屏幕,一直在其区别与其他数码产品的重要的产品特性之一。它的每一刻尺寸变化,每一点亮度提升,每一个性能转变都成为了牵动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对于这两款平板来说,他们具有“超高解析度”更让其成为倍受关注的话题。

从屏幕品质上看,无论是苹果的The new iPad还是华为的MediaPad 10 FHD,其都是属于拥有超高解析度顶级屏幕。其画质效果,远远超过现今市面上普通平板,甚至iPad2和它们也非在同一级别。

其中华为MediaPad 10 FHD的IPS屏幕能支持1920×1200超高解析度显示,而在这一点上苹果The new iPad要略胜一筹,能支持2048×1536 264ppi的极致解析。从显示效果上,它们两款屏幕都远远超越1080p(1920×1080)的解析能力。实际上,就算是我们常用的笔记本电脑、PC电脑屏幕,大多也仅仅停留在1080p而已。而在这种尺寸仅为10寸左右的屏幕中实现如此高的解析能力,不能不说为后来者开创了一个先河。

在尺寸上,华为的MediaPad 10 FHD拥有10.1寸大小。能完美实现16:9的显示比例,这使得其更适合用于观看电影,享受到“毫无缝隙”观影感受。而苹果The new iPad则采用的是9.7寸屏幕,虽然看电影时会有一定“黑边”,不过这个尺寸看苹果的各种电子读物时也显得很爽。

谁更厚?

更薄的体积,将会使得平板拥有更佳的手感。而在厚度上,苹果The new iPad为9.4mm,而华为MediaPad 10 FHD为8.8mm。尺寸上MediaPad 10 FHD要薄0.6mm,相当于十多张A4纸的厚度。理所当然在这个环节上,前者更有“手感”。

而正是The new iPad的这个厚度,让其倍受果粉争议。因为即使与“前辈”iPad2来说,它也实在是厚了不少。在便携度上,也将给用户带来一些尴尬。原本收纳iPad2刚好的皮套,当套上The new iPad时,会变得像穿了紧身衣一样紧绷。

面对未来“G速”,谁更有优势?

有人说,苹果选择在新推出的The new iPad中采用超高解析度屏幕,很大程度上是为未来3G网络提升、4G网络时代到来所促使的高清应用爆发做准备。所以HSPA+的支持效能,绝对是一项判断产品未来存活周期的重要标准之一。

要保证自己平板产品,能对未来“G速”拥有“更远”的支持能力,就要拥有足够快的HSPA+、LTE支持。在苹果的官网上,The new iPad能支持HSPA+最高可达21.1 Mbps 的下行速度、LTE 73Mbps。

但归属于当今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MediaPad 10 FHD,在这方面拥有更多的先天优势。其所支持的HSPA+更是可以达到惊人的84Mbps,是苹果的4倍。而在对于LTE的支持上,甚至突破至150Mbps“超级速度”。可以这么说,在合适的网络环境下,The new iPad可以让你下载电影的时间缩短至十多分中,而MediaPad 10 FHD则更是可以将这个时间再缩短至几分钟。

其他周边配置PK

在其他重要配置上,MediaPad 10 FHD仍然比The new iPad略高一筹。比如MediaPad 10 FHD拥有800万像素的背照式主摄像头,而The new iPad则是500万像素无闪光摄像头。在前置摄像头方面,MediaPad 10 FHD为130万像素,而The new iPad则仍然为30万像素。自带扬声器配置上,MediaPad 10 FHD是用的双声道扬声器,而The new iPad还是沿用的老一代的单孔扬声器。不仅如此,MediaPad 10 FHD还用了Dolby环绕立体声音效技术。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两款平板在性能上存在差异,但他们都毫无疑问的代表着下一代平板的走势。The new iPad为我们带来全新高度的屏幕解析度,以及这种解析度将会对高清行业带来的改变,都成为其影响未来的重要因素。而MediaPad 10 FHD为世人展示出“国产芯”超强的性能,更是让人们见识了中国厂商的顶级研发能力。而它们共同拥有的多核强劲处理能力,配备超解析度高清屏幕,对于HSPA+、LTE网络的超流畅支持等等“下一代平板”特性,都无疑将会再度改写人们对于平板的定义。

(11个打分, 平均:3.82 / 5)

雁过留声

“大辽苹果“iPad3”为何输给大宋华为MediaPad?”有71个回复

  1. chedan 于 2012-03-12 10:03 下午

    绝口不提软件,这个跟厨师夸自己的食材佐料好,而不提厨艺如何一样。软件是谁的?Android?

    而且没有报价钱。这种硬件配置苹果也不是技术上不会做。关键是价格市场能否承受。人家苹果都卖了几百万台了。你这个大概还没量产。

    长期看能和苹果在平板上抗衡的只有三星和微软。

  2. 小F 于 2012-03-12 10:27 下午

    呵呵,这种对比也就是忽悠。这价格贴不起的。

  3. sqhe18 于 2012-03-12 11:10 下午

    现在用户选平板,首先是选系统,软件是一款平板的重要组成部分。

  4. 华为手机用户 于 2012-03-12 11:13 下午

    从我用的华为手机的来看,这东东只是参数好看,软硬件件质量差的让人无法忍受。

  5. 路人甲 于 2012-03-12 11:47 下午

    还真是老王卖瓜啊

  6. 山鸡 于 2012-03-13 12:38 上午

    关键的没说!
    卖多少钱?

  7. kevint 于 2012-03-13 1:02 上午

    美iPhone 4S用户起诉苹果 称Siri广告涉嫌欺骗
    作者:搜狐科技 发稿时间:2012-03-13 12:10:51 点击:177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纽约iPhone 4S用户弗兰克·法西奥(Frank Fazio)起诉苹果,称该公司有关Siri语音助理功能的广告涉嫌“误导和欺骗”。

      周一提交给加州联邦法院的诉状称:“在苹果的许多电视广告中,有人展示用Siri安排约会、找餐馆、甚至学吉他、打领带。在这些广告中,所有这些任务都可在iPhone 4S Siri功能的帮助下轻松完成,这与Siri的实际操作结果和性能不符。”

      法西奥称,现实中Siri的响应速度远没有那么快。当用Siri找路或者找商店时,“Siri要么听不懂用户在问什么,要么等待许久后给出错误的答案。”

      诉状称“Siri充其量只是个半成品”,但未提出具体的赔偿金额。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

    苹果一直在走引导用户的钢丝。哪天一脚踩空了掉到哪去真不好说。从长远看,开放系统的的成长速度都远远大于封闭系统。ipad1为什么就没有摄像头,装不下么。2,3的局部改良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进,从厕所伴侣升级为高级厕所伴侣。反倒是华为等以硬件为基础的升级可能拉动真正应用形态的改变。比如pad+dock形态的家庭娱乐中心。

    不管怎样,华为引入的竞争都是对用户的利好消息。当年AMD64逼宫,也逼迫intel让消费者提前一年享受到了双核64位系统。也许会加速苹果升级四核及推出低端廉价pad的进度。

  8. nonsense 于 2012-03-13 1:04 上午

    用户体验是关键,内容是其次。硬件配置只能勉强占个第三。iPad杀手出过很多,而现实是iPad依旧大行其道!

  9. wchyan 于 2012-03-13 1:06 上午

    决定应用的是屏幕分辨率,隐藏在这后面的是GPU,电池,软件,应用…这个才是实力。
    光硬件的几个参数列列有个屁用~

  10. 沙加 于 2012-03-13 1:20 上午

    一说价钱就没吸引力喽,3600,大多数人估计都不会选media。

  11. 理客 于 2012-03-13 1:22 上午

    HW还在用传统的方式和apple玩比较,这marketing做得太一般了,Mediapad应该也有自己优势的地方,但发挥的方式,就是marketing对RD的包装指导太一般了。如果对galaxy和ipad做的比较,galaxy的硬件配置要比mediapad差不少,但其比较的效果远好于HW,以为里面植入较好的体验因素,至少在消费电子方面,HW和sumsong还不是一个级别的

  12. wenxi 于 2012-03-13 1:38 上午

    华为只有低廉的成本才是制胜关键哦。

  13. kevint 于 2012-03-13 1:46 上午

    确实,估计是做设备的太实在了。思维还没转过来。
    只能希望将来能积累一些用户口碑了。

  14. 删吧 于 2012-03-13 2:05 上午

    华为的16核敢和苹果的4核 gpu PK 一下吗

  15. wisco 于 2012-03-13 2:35 上午

    首席,软件也是王道呀!

  16. abhong 于 2012-03-13 3:17 上午

    LTE Cat4 的150MBps下行的终端芯片,高通,华为都还造不出呢!!TSMC 28nm又出问题了,至少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量产,拿这个参数比,太不靠谱吧

  17. 试试 于 2012-03-13 3:22 上午

    王婆卖瓜

  18. nemhero 于 2012-03-13 3:24 上午

    首席这个太软文了……

  19. 宋国匪兵甲 于 2012-03-13 3:38 上午

    首席是想了几天才发文的。毕竟是希望我天朝威武啊!首席刚看到“全面超越”的时候,也是触动了神经的。

  20. 宋国匪兵甲 于 2012-03-13 3:41 上午

    已故的乔帮主说得对,做Android设备的都是一帮懒鬼。而国内做Android应用的都是一帮流氓,捆绑广告,骚扰用户。

  21. silence 于 2012-03-13 3:54 上午

    吸引用户的关键是软件应用 苹果的成功不只是硬件的成功

  22. 小韩 于 2012-03-13 5:50 上午

    这文字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23. silverhawk 于 2012-03-13 7:57 上午

    首席,弯曲作为一个还算严谨的地方,容许这种软文发表?明显的歪曲事实:“笔者窥看了两款平板的“芯”,它们一个来自韩国三星,另一个来自国内最牛、全球第二大通信厂商——华为之手。”这么说华为的芯片不是来自华为,应该是台积电。首席不是收华为钱了吧?

  24. 陈怀临 于 2012-03-13 8:18 上午

    为什么不认为我是故意把这个文章拎出来供大家批判呢??

  25. woody 于 2012-03-13 8:41 上午

    嗯….想起了那个iphone杀手的漫画, 基本上所谓的apple杀手们,最后都会自己先火拼起来,而apple则成为了无聊的旁观者….

  26. kppppp 于 2012-03-13 8:46 上午

    新ipad还支持DC-HSDPA,42Mbps的,而150Mbps的LTE全世界哪里商用了?电池够用半个小时么。

  27. 淮西码农 于 2012-03-13 8:51 上午

    批判的人很多,但是没有拿出具体的数字的,有的人凭感觉写文章,有的人凭感觉批判,有的人凭感觉觉得弯曲是个严谨的地方,有的人凭感觉写了这段话…
    当然文章的题目太大了,大家是不认可的,因为触痛了大家的神经:”俺这么牛B都不敢说超越,你YA哪来的一上来就超越谁谁”? 心态是个好玩的东西不管是玩的,还是看着别人玩的。
    期待有详细的测评指标数据,其他的就是一起扯扯淡,定性的分析意思不大,要定量。

  28. 长长 于 2012-03-13 9:04 上午

    华为在智能机是新玩家,喊得太凶不合适。不过从硬件做起是对路的。让华为专注软件的人也不动下脑子,这可能吗?中国搞软件那么多年那么人,搞出啥创新?连个盗版生态圈也要依靠国外牛人的恩赐。

  29. anonymous 于 2012-03-13 9:04 上午

    明显是华为的软文,放在弯曲评论实在是太不适合了。

  30. kevint 于 2012-03-13 10:43 上午

    23楼有点常识,照你这么说AMD的芯片也来自TSMC

  31. JW 于 2012-03-13 11:19 上午

    把Intel也灭了吧!呵呵

  32. silverhawk 于 2012-03-13 11:32 上午

    26楼,是你没常识。苹果的芯片难道是三星设计的?明明apple自己设计的不过就是三星代工,那华为找TSMC代工或者其他代工为啥不说华为的芯片是TSMC的?

  33. kevint 于 2012-03-13 11:40 上午

    你见过apple说“自己的芯片是三星的”这种蠢话么。

  34. silverhawk 于 2012-03-13 1:19 下午

    “笔者窥看了两款平板的“芯”,它们一个来自韩国三星,另一个来自国内最牛、全球第二大通信厂商——华为之手。”你自己找这段文字,别文章都没看就开始乱喷。这段文字证明这个文章连软文级别都不够,完全就是华为枪手歪曲事实。难不成你就是华为枪手?

  35. 理客 于 2012-03-13 1:36 下午

    首席有点变相的“郑伯克段于鄢”,好心使坏,结果遇到了真正无比正义的群众,把自己也坏了一下,就像当年国民党里的TG间谍演得太真,结果被自己的嫉恶如仇的同志为了立功除害给干掉了,首席的农夫山泉,喝的有点冤:)

  36. 高飞 于 2012-03-13 1:49 下午

    这篇文章可以作为软文反面教材的经典案例。

  37. 素里太守 于 2012-03-13 1:57 下午

    硬件指标有时候还真是个噱头,用的不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比如在1920×1200的分辨率上用16核GPU做OPENGL的3D图形加速,那应用基本上是电池超级屠夫,搞不好还是“秒杀”。LOL

  38. looklook 于 2012-03-13 2:06 下午

    跟韩国同事提到三星,她们都是一脸骄傲;
    看看本版对华为的态度,真是有意思

    华为做出来的很可能是假的,即便是真的也是次要的部分… 没几个肯定成绩的,没几个提建设性建议的,尽是嘲讽看笑话的

    感觉如果华为垮了,有些人比敌视中国的老美还高兴

  39. 我是苹果的 于 2012-03-13 2:08 下午

    放马过来,16核的和4核的比下哈,牛皮都吹到天上了,看如何收场。

  40. 我是苹果的 于 2012-03-13 2:08 下午

    放马过来,16核的和4核的比下哈,牛皮都吹到天上了,看如何收场

  41. 理客 于 2012-03-13 2:13 下午

    韩国作为小国有小国的活法,其实无可厚非,韩国人的精神,某些方面可以学一点,比如固执认真不辞辛苦,但夜郎精神,不可学太多,韩国人在这方面在海内外快成尽人皆知的宇宙第一了,大国也有大国的活法,不是可以随便学小国就能学好的

  42. 我是苹果的 于 2012-03-13 2:13 下午

    功耗这些咱都忽略不记, 这个所谓的16核,性能能达到苹果4核的一半, 也就是目前ipad2的水平吗?

  43. silverhawk 于 2012-03-13 2:20 下午

    其实华为对待其他中国厂商也是一副不屑一顾,嘲讽加笑话的。比如对ZTE,华为现在在手机市场也就是和ZTE打个平手,不过华为余某一会嘲讽人家是假四核,或者是在对手中提都不提ZTE,要么就是在欧洲开始告ZTE终端产品侵权。反正自己都干这些勾当了,还要在世人面前装自己是中国代表,歪曲事实被戳穿就说不支持国货,那你搞ZTE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国货?当了xx还想立牌坊。

  44. looklook 于 2012-03-13 2:28 下午

    当对手是apple samsung, 我支持华为;
    当对手是ZTE,我打酱油

    btw, 是华为夜郎自大,还是有些人自轻自贱,大家自己判断

  45. silverhawk 于 2012-03-13 2:36 下午

    了解下华为海外经历就知道华为斗得最恨的就是ZTE,互相下黑手黑脚多的海去了。反正自己可以披一层民族主义的大旗然后“攘外必先安内”.

  46. looklook 于 2012-03-13 2:46 下午
  47. chedan 于 2012-03-13 3:56 下午

    To 34,华为砸钱搞这种不相干的东西才会垮。战线拉得太长。思科不是没有教训在前。人家已经收手了。华为还想硬闯。

    平板即使中国企业搞也该是联想之类的。华为来凑热闹是赔本赚吆喝。

    光是软件上华为就拿不到古狗最新的Android。古狗对华为这种(人们印象中)的拿来主义的公司是敬而远之的。加上它自己买了摩托。大方向早己转向。华为想自己开发平板系统软件吗?这可不那么容易。

  48. 理客 于 2012-03-13 4:24 下午

    这点上,你可能小看google了,google买MOTO是被MS/APPLE/NOKIA等专利逼着买的烫手山芋赔钱买卖,和当年HW被C官司逼得不得不卖子求生类似的情形

  49. chedan 于 2012-03-13 5:09 下午

    专利只是一部分。古狗意识到人海战术有问题。长期来看不仅牌子砸掉,而且自己忙活了半天投进去了很多银子却赚不到什么钱。手机商们个个都想拿着Android不付钱,但是自己圈一个场子赚。把古狗撂在一边。古狗好人做太多了,不爽。

    三爽对NVDA也不专心。时不时和Qualcomm约会。Intel也想进来搅局。反正Android这个圈子里是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提防着合作伙伴。做大都不容易。

  50. 一条虫 于 2012-03-13 6:05 下午

    有这么一种感觉,硬件步伐已经超前太多,而软件现在没有跟上。导致类似于1.5G手机处理器跑不过800M的现象。如果哪天这个差距拉大到2G跑不过1G,16核跑不过2核的时候,软件问题就会分外凸显。又是一次产业洗牌?

  51. 一条虫 于 2012-03-13 6:08 下午

    咦?怎么又是大汉了。。。不是大宋么。首席穿越了吧。

  52. 理客 于 2012-03-13 7:10 下午

    google如果真的这么想,反而更容易把android作死,google倒是很可能完全相反,在考虑是否有方案可以吧专利权留住,MOTO再卖出去,玩手机的,除了apple一家活的很滋润,别人都很苦,看不出google有吧MOTO做成apple第二的迹象

  53. tiger 于 2012-03-13 8:01 下午

    华为平板上市了吗?

  54. 越来越牛 于 2012-03-13 10:16 下午

    Agree with 36楼& 42楼

  55. 我不能说我是谁 于 2012-03-13 11:58 下午

    作为特定环境下面向特定应用群体的推广手段,此文没什么不妥,就好像最近联通让一线员工告诉用户电信的IP4s在上网的同时不能电话一样。但是转载到这里,对弯曲的品牌影响是巨大的。

  56. 瑞雪祥云 于 2012-03-14 1:44 上午

    跟苹果比硬件性能没有大的意义,不知道后面针对这块pad的应用服务怎么样,如果只是靠ANDOID的话,很快也会被其它厂商产品比下去的。要是有套路的话就最好了。

  57. copycat 于 2012-03-14 5:01 上午

    乔帮主说的不错,都是一帮copycat

    除了不动脑子copy,就是用低价把市场做烂,某些公司的脑子里到底懂不懂什么叫产品

    畸形的社会,畸形的公司,畸形的思维,都号称实际500强了,还是一个山寨货!

  58. 理客 于 2012-03-14 4:11 下午

    帮主话虽难听,但是实话,很多人确实是又懒又笨的大老粗

  59. 胡不才 于 2012-03-14 5:53 下午

    我想问问这发评论的有多少个是做软件的,我不知道华为是怎样定义自己的,我觉得它是硬件公司,人家把硬件做出来,很硬。软件上不行,那就是我们这些做软件的人“太软”了,哈哈!

  60. multicore 于 2012-03-14 11:02 下午

    一片骂声背后,估计只有首席在偷着乐。。。。。。现在华为的终端在大量的找人啊,

  61. 素里太守 于 2012-03-15 10:29 上午

    to 59 楼。俺就是做软件的,目前做的方向之一是WEBKIT GPU加速。

    众所周知,GPU Benchmark表现不仅取决于硬件,更取决于驱动程序。落实到华为MediaPad上就全部是华为自己的责任。因为K3V2是自己的产品,自己有义务维护相关的驱动程序,在这个问题上GOOGLE都没有任何干系。就象PC图形性能指标应该主要由显卡厂商负责一样。

    现在的状况是ANDROID WEBKIT的表现非常糟糕,Web Benchmark比safari ON iOS, IE ON WP差的太多,
    这也是iPhone比ANDROID流畅的重要原因之一。

    WebGL未来WEB游戏的关键落脚点,ANDROID体系如果没有大的进展,在PAD上想超越APPLE基本没戏,更多的GPU不过是市场毒药。

  62. 删吧 于 2012-03-15 3:16 下午

    太守兄所言及是

  63. 删吧 于 2012-03-15 3:16 下午

    太守兄所言及是

  64. multiCore 于 2012-03-15 7:01 下午

    同意太守的话,对于平板和手机这种产品,软件才是最重要的,单靠硬件来提升性能,只能是饮鸩止渴啊,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

  65. 立此存照 于 2012-03-15 10:34 下午

    3年后手机是苹果和华为的天下。平板呢?

  66. yimiqi 于 2012-03-15 11:43 下午

    华为的东西最令我心痛的是生命周短,用户辛苦钱买下的产品OS得不到更新-压根就没有。愤怒之余十分心痛,不管是企业网还是个人消费电子。
    所以也难怪大辽的人会说:“我知道华为很用心会不停地为大客户解决问题,可我需要的是“心安”我宁愿多花钱用思科。”–赶路之余不妨放慢脚步听听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67. kevint 于 2012-03-16 12:32 上午

    楼上的指控在新款产品有所改善。以前的破罐子似乎都破摔了。因为以前做了一堆低端垃圾,升级也升不上去,利润也薄更没有动力。

    这些点苹果HTC小米做的很好。华为的可怕之处应该在于,别人有的,我们也能有。

  68. 胡不才 于 2012-03-16 7:00 下午

    to 太守:
    那太好了,如果有open的API就更好了。你看看iphone和ipad,人家都提供有人脸识别的API,其实我觉得就是把opencv给集成了。群众的智慧就是创新,所以有了平台和API(越多越好啊),上面的应用才会是更精彩,才可以提和苹果抗衡,否则就几十条枪想打阵地战,结果可想而知了。

  69. dangbinghoo 于 2012-03-18 8:45 下午

    比什么比, 华为的这个平板看似处理器NB,但是你自己把两个机器拿在一起比上就清楚了, ipad3的屏幕和apple的ios UI 会让用户兴奋的. 记着, 苹果做东西一直是把一件东西当作艺术来做的,谁是精品,看谁下了多少功夫.

  70. 扯风头 于 2012-03-20 2:45 上午

    指桑骂槐而已,只是因为Apple 太出名了,不对比他,难道对比三星,实际上华为的真实对手是三星和Moto ,HTC 等,都是靠硬件。。。

  71. 自由自在的生活 于 2012-04-06 4:33 上午

    扯风说说得对,真正的对手是SMT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