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云计算联盟(ECA)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2月27日,国内首个由行业内自发组织的企业级云计算联盟(Enterprise-Grade Cloud Alliance,ECA)筹备及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该联盟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泽达数据、宏杉科技、迪普科技、寄云科技、弯曲评论、TryStack社区等多家学术, 厂商, 集成商和非盈利机构共同发起,汇聚了来自数据中心、存储设备厂商、交换机厂商、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云计算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以及系统集成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共30余家。其目标是精心打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面向企业级市场的产业战略联盟,定义或提供完整的产品和服务整体交付解决方案, 最大程度的减小企业IT的集成部署的复杂度和TCO。

作为全球IT新一轮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趋势逐渐明朗,金融、电信、能源、政府等信息化建设较早的用户面临转型挑战,相关企业云计算解决方案成为云应用和推动云计算落地、转化成生产力的核心问题。参会企业通过深入探讨行业、产业趋势,一致认为2014年是云计算走出互联网企业,进军行业市场(企业级)的关键之年。一方面,目前互联网企业的云计算竞争激烈,互联网云服务商在平台建设和维护中投入大量资金,但是传统互联网主要面向个人用户,与企业级客户的产品质量、技术延续、贴身服务、交付保障等要求迥异。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在技术上业已证明云架构替代传统数据中心架构的技术可行性,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企业级用户开始关注并尝试自己的私有或者混合云的迁移路线图。企业级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云计算市场,但相应的,对技术、安全和服务的要求也更高,用户粘性的产生与个人类市场区别巨大,要打开这一市场也绝非易事。ECA联盟的成立将整合成员单位在云计算软硬件平台和行业应用软件方面的优势,推出自主可控,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整体交付方案和产品,帮助用户尽快实现新技术的应用,更好地向云计算转型,并从技术和产业链联合角度,推动中国云计算在企业层面的落地和应用创新。

本次大会还推选出了第一届理事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国家科技数据委员会秘书长黎建辉博士当选理事长,联盟设立秘书处作为常设办事机构,并且讨论了联盟2014年企业级市场工作计划,联盟将以实际需求为主导,本着公开透明、逐步完善、分批发展的原则不断吸纳新成员加入,共同为推进国内企业级解决方案落地而努力。

(没有打分)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