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应用–深度学习“看风水”?

Sina WeiboBaiduLinkedInQQGoogle+RedditEvernote分享




人类有种很奇妙的能力,通过建筑周边的景象,能大致推断某个地方是否安全,哪里可能有停车的地方,哪里可能有加油站。

这种决策不仅仅要求你看到某个景象,还需要一系列复杂的对于景象的理解和实时判断。那么问题来了–计算机能干这活么?如果能,计算机“看风水”有没有人看的准呢?

MIT的CSAIL给出的答案是yes and sometimes。研究人员提出的算法能够观察一组图片并给出比人更为准确的判断。这些判断包括诸如某个地方犯罪率是不是高一些,某个地方是不是离麦当劳近一些此类的问题。

为了开发这个算法,研究团队用了来自八个美国主要城市的,嵌入GPS数据(包括犯罪率和麦当劳位置)的八百多张Google images来训练计算机。计算机利用深度学习技术自主整合图片包含的各种信息,包括你经常注意到的麦当劳周围的景物以及你不经常发现的一些景物信息。

研究人员已经将论文发表在了今年的CVPR会议上。研究者称,这项研究用途很广,比如将其用于导航软件规避高犯罪区域,或是帮助麦当劳确定其开设连锁店位置。

Reference:
1.http://newsoffice.mit.edu
2.Online demo

Paper请戳图

(1个打分, 平均:5.00 / 5)

雁过留声

Comments are closed.